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名遭枪击 路人急救助
一市民闹市区受伤,中铁砂60多粒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石先生躺在病床上,双腿裹着纱布。

    ▲石先生的裤子上布满了弹孔。

    ▲石先生腿部拍的X光片,里面的砂粒清晰可见

    文/片 本报记者 李淼  本报通讯员 华光

    10月24日,市民石先生开车到市中区北马路办事,不料刚下车石先生就听到“砰”的一声,接着石先生便倒在了地上。尚不知发生什么事的他发现,他的双腿布满了血洞,鲜血直流,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中枪了。

    挨枪经过>> 刚下车就遇上飞来横祸

    10月27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枣庄市市中区人民医院见到了石先生,记者看到,石先生双腿和脚部被纱布紧紧地包裹着,病床旁边挂着吊瓶。 

    据石先生介绍,10月24日下午1点30分左右,他开车到北马路办事,到达目的地后石先生便下车,但是没走两步,他就听见“砰”的一声响,他便倒在了地上。由于此时正好有一辆越野车从他面前经过,他还以为是那辆车的车胎爆了。但是当他准备站起来时,却发现自己试了两次都没站起来,他低头一看,发现裤子上面布满了小孔,鲜血顺着这些小孔不停地流出。

    “当时响声过后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而且一点也不疼,但是我站了两次却站不起来,低头一看,腿上全是血,我这才明白,自己可能中枪了。”石先生说,当是他倒在地上动弹不得。石先生的妻子马女士不停地擦拭着眼角的泪水,到现在,她也无法理解他的爱人为什么会遭到如此横祸。石先生也很纳闷为什么自己会中弹。

    据一位目击者称,她观察好像是两辆车在追逐,速度都很快,随后便出现“嘣”的一声巨响,然后石先生便倒地了,至于到底是哪里发出的枪声,她表示没看清楚。

    现场救援>> 一人率先伸出援助之手

    石先生倒在地上不能动弹,而自己的手机又在车上,虽然意识清醒,但石先生无法去拿手机求助。石先生说,当时周围很快就围满了围观的群众,他听到有人报警了,但是,他当时最希望有人可以把他送到医院。

    据石先生介绍,由于失血较多,他的意识也开始渐渐模糊。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向路人求助,而在这时,一位身形魁梧的男姓市民出现了,这位好心人叫了两个人将石先生抬上了车,然后将石先生送到了医院。

    事后石先生才知道,他的双腿双脚中的铁砂多达60多粒,需要经过三次手术才能完全取出,而第一次手术,就从腿中取出了28粒,花费了5个小时。

    被救者说>> 

    “要好好感谢好心人”

    在医院里,石先生谈到这位好心人的帮助时声音一度哽咽。石先生告诉记者,那个时候,他意识到自己遇到了好人,自己有活下去的希望了。

    石先生又回忆起了被救助的一幕,石先生表示,当时周围有很多围观的市民,但是没有人上前帮他。“当时我都死心了,那么多人看却没人管我,我都快绝望了。”石先生说,而这个危机时刻那位好心人出现了。“由于我不能动,他一个人抬不动我,又叫了两个人一起抬我上车,然后开车把我送到了医院,到了医院又帮我挂号、拍片,一直等到我家人赶来。”石先生感动地说,“当时我身上都是血,他抬我的时候也弄了自己一身,但是他什么都没说。我真得放心了,我知道自己得救了,自己遇到了一个好人。”

    进手术室前,石先生用仅有的力气告诉护士,一定要记住这位好心人的名字。“我也只知道他好像姓刘,我已经通过朋友找到了这位好心人,等我好了,一定要好好感谢人家,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我要表达我诚心诚意的感谢。”石先生说。

    救人者说>> 

    “救人时什么都没想”

    见到石先生之前,记者就已经找到了这位好心人,他是中兴公司一位普通的员工,名叫刘志强。'

    刘志强告诉记者,10月24日下午1点30分左右,他骑摩托车去上班,刚要进单位就听见“砰”的一声巨响,接着就听到有人喊:“有人开枪打到人了!”听罢,他放下摩托车就跑了过去。跑了几步他发现,在中兴公司大门“中兴门”正下方的马路上躺着一个人,地下有一大滩血,而当时这个人的双腿还在不断地流血。由于当时是上班时间,所以很多人围观,但是没有人管。此时他听到了石先生的求救声,他就走了上去。

    “我当时是想把他送到矿务局医院的,但是走到一半发现路实在堵得厉害,我就掉头将他送到了市中区人民医院。在医院帮他挂号、拿吊瓶,后来他的家人来了我就走了,他叫什么名字我现在也不知道,只知道挂号时他好像说自己姓石。”刘志强说。

    当记者问刘志强救人时的想法时,刘志强表示,当时并没有什么想法,就是看到受伤的石先生自己一个人躺在路上太可怜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人有难时请伸把手
莫名遭枪击 路人急救助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