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口关闭1小时火车才“露面”
市民:建议相关部门沟通好,尽量避开人流高峰期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很多市民等的不耐烦,从旁边的缝隙横穿铁道。

    本报记者 崔维成 本报见习记者 武春澍 摄

    文/片 本报记者 崔维成  本报见习记者 武春澍 

    10月31日下午,市民在十里泉电厂附近的铁道口等了近一个小时火车才通过。市民建议铁道和电厂方面能够沟通好,火车在运行时尽量避开人流高峰期,以免给市民带来不便。

    着急的市民从铁网缝隙钻过

    31日14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十里泉附近的铁道口,此时铁道口旁边的警铃不停地响着,铁道的护栏网也早已关闭,许多市民在护栏网外面等待火车。时间慢慢地过去,直到15时记者也没看到火车行驶过来,此时市民已在护栏外等了半个多小时。 

    “都等了半个多小时了,火车怎么还不过来?要是不等它的话现在早就已经到家了。以前最多也就等十几分钟火车就过去了,可今天等了这么久怎么还没看见火车的影子。”市民王女士坐在电动车上不耐烦地说。记者看到,一些开车或者骑车的市民已调头准备从其它的路段行驶,个别步行和骑车的市民不顾铁道口值班人员的劝阻,直接从附近的铁网缝隙中钻了过去。

    等了一个小时才放行

    过了一会,火车慢慢地从西北方向行驶过来,令市民感到疑惑的是,在前方行驶的并不是火车头而是火车的一节车厢,车厢里面还站着一名男子。“火车怎么倒着开过来了,我这还是第一次见到火车倒着开呢,司机看不见后面,多危险呀。”一位市民说。更让市民疑惑的是,火车车厢在前方行驶几十秒后,便换成火车头在前方行驶了。火车行驶过后,铁道门慢慢地打开了,等候的市民迅速地冲过了铁道。记者看了一下手表,此时已是15点33分,市民足足等了一个小时。

    为什么火车这么久才到达,火车又为何是倒着行驶的?记者带着疑惑找到了铁道口值班室的工作人员。“我们14点35分接到的关闭铁道门的通知,随后开始关铁道门。”值班的张先生说。据了解,铁道口值班室关闭铁门的命令是十里泉电厂行车室在接到枣庄东站调度室的通知后下达给他们的。火车之所以会倒着行驶,是因为火车在变换轨道时不能像汽车一样拐弯,所以才用火车头顶着车厢倒着行驶,但火车倒着行驶时司机看不到路,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按规定,火车是不允许倒着行驶的。

    火车通过能否避开人流高峰?

    面对市民等了近一个小时的情况,工作人员张先生也很无奈,“一些等了很久的市民要求我们开铁道门,可如果我们把栅栏打开后火车突然过来了,我们承担不起责任。”张先生说。由于该铁道口值班室处在一个弯上,是一个死角,所以会给值班人员增加工作量,值班员经常要跑出近100米的距离查看火车行驶位置。“如果能和开火车的司机联系上就好了,这样就能准确地知道火车具体到这的时间了。现在接到的通知都只是说火车接近了,但到底离这多远根本就不清楚。”一些市建议电厂和铁道方面能沟通好,能够及时通告火车到达的具体时间,并且避开人流的高峰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汪派出所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各类纠纷调解工作
车站机车有限运输任务繁忙
道口关闭1小时火车才“露面”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