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评论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新闻:据东方早报/31日上午,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就备受关注的“机场刺母案”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汪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犯罪工具两把尖刀予以没收。法庭对于辩护人提出“根据鉴定报告汪某案发时‘自知力无’”的意见不予采纳。

    微评:不孝之子,应当严惩!不过做父母的也得自我反省一下,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应该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 (读者 燕然)  新闻:据新京报/中华小孝子培养工程昨日启动。中国伦理学会慈孝专业文化委员会计划用五年时间,在全国培养百万4至6岁的中华小孝子,并倡议天下父母要从小培养孩子有孝心,为孩子做孝道榜样。教育工作者认为,4-6岁是培养孩子孝心的最佳时期。

    微评:当“孝心”需要国家来发培养计划的时候,作为有五千年优良中华文化传统美德的炎黄子孙,情何以堪?不过当前形势下,这种做法还是会起到一些积极作用的。(读者 李新凯)  新闻:据钱江晚报/近日,上海一男子喝酒后欲驾车离去,与其同饮的两名朋友站在车前制止其酒驾,该男子竟强行启动轿车将朋友撞开,其中一人更被其从武昌路、吴淞路路口拖行800余米。事发后,肇事司机逃离现场,两名友人一死一重伤。

    微评:又是一出酒驾悲剧!可怜的是他的那两个朋友,本想救人一命却搭上自己;可悲的是三个家庭由此变得支离破碎。

    (读者 赵娜)  新闻:10月31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一青岛市民王先生为宝宝买来荷兰进口奶粉,没想到却在奶粉里发现了一条活虫。随后,王先生联系了青岛美素奶粉经销商,在查看了奶粉后,经销商确认,按照虫子的排泄物来看,虫子的确在开罐前就在奶粉里,并承诺解决。最初经销商表示将赔偿两小桶奶粉。而当王先生要求加大赔偿力度时,经销商态度恶劣,改了口,说他们原装进口的奶粉生产链都是在荷兰,王先生要证明虫子是荷兰籍的,他才按要求进行赔偿。

    微评:出了问题就应该尽快解决,经销商的态度让人气愤。虫子有“国籍”,质量无国籍!只有保证了质量,才对得起良心。

    (王忠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评论
新大家乐 影讯
科技部新疫苗滨州启动示范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今日启动
182个村居完成城乡环卫一体化但达标率极低
普法进村
我省首例抗核磁共振心脏起搏器成功植入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