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滨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项目交易昨试运行
当天三大类项目成交3.3亿元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华栋 记者 王景坤 王晓霜) 10月31日,滨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项目交易试运行,建设工程类、国有建设土地出让和政府采购三大类项目当天在该中心进行,成交总额达三亿三千万元。

    10月31日,在第一开标厅,15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竞买者通过材料审核、登记换牌,土地报价、现场公证到最后成交等多道程序,这些程序在显示屏上同步进行,监督人员通过监控摄像监督整个流程。

    据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筹建办公事相关负责人介绍,交易中心项目的运营可以有效避免之前不公平公开交易、不进场交易和不按规范交易的情况,突出“公开透明”,并且建立了独立的外网网站,实现“会员在线注册申请、网上报名自动审核、招标文件网上下载、在线网银支付费用、询价采购网上交易、中标信息网上公布、违规行为网上曝光”。此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会的拍卖公司是从济南聘请的山东嘉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他们从外地过来,不存在与本地竞买人暗箱操作的问题。”

    “采取这样的方式买地,整个过程更透明也更方便了,少了暗箱操作。”北海新区中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交易过程的透明化让他感到放心。另一位竞买人潘先生也表示,交易过程将全程录入电子信息库,“还增加了金融机构出具的资信证明,可以查出个人信用情况,交易起来放心多了。”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有7个开标交易厅和8个普通评标室、远程电子评标室等,关键部位均设置了门禁系统,专家凭指纹识别、身份证识别进入。远程电子评标室走在了全国先进行列,可以实现异地远程评标。

    10月31日当天,通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政府采购和建设工程类项目交易三大类交易成交总额共三亿三千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偷家畜逃跑在外一躲15年
滨州质监一项目填补国内空白
欢度万圣夜
当天三大类项目成交3.3亿元
李庄绳网卖到南美
39市民荣膺“全市道德模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