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首例抗核磁共振心脏起搏器成功植入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31日讯(通讯员 范万峰 记者 张牟幸子 李婷婷) 日前,滨医附院心血管内科为三度房室传导阻滞患者的刘先生成功植入了可以在核磁共振成像(MRI)系统中安全使用的起搏器和导线系统。此后,刘先生不仅能进行各项CT检查,同时也可以放心进行各项核磁共振检查。据悉,这在山东省属首例,滨医附院成为国内第一批进行该植入手术的医院。

    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各种先进的起搏器也层出不穷,但均只能接受CT检查,不能耐受核磁共振的检查。据滨医附院心内科医师介绍,中国起搏器患者平均年龄在65-70岁左右,而这个年龄正是肿瘤、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骨关节疾病的高发年龄,核磁共振扫描在诊断癌症、骨关节疾病、大脑、脊髓等方面的作用是其他检查手段不可企及和替代的。然而,传统的起搏器可能会与核磁共振扫描设备产生相互影响,导致心脏起搏器不能正常工作,甚至可能使导线头端过热而造成患者心内膜灼伤的危险,因此所有起搏器植入患者是被禁止接受核磁共振扫描检查的,这极大地限制了患者的进一步诊治。针对这一情况,也为了患者可以更好的进行诊疗,滨医附院开展了这项抗核磁共振心脏起搏器植入的先进技术。同时,此款新型起搏器还保留了诸如心衰预警、最小化右室起搏、室速监测、房颤干预等有益于术后患者管理的先进功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评论
新大家乐 影讯
科技部新疫苗滨州启动示范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今日启动
182个村居完成城乡环卫一体化但达标率极低
普法进村
我省首例抗核磁共振心脏起搏器成功植入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