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共绿地变成菜篮子
有关条例规定:小区绿地不能侵占和损坏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张浩)觉着楼前的绿地荒着可惜,不少业主在小区公共绿地上开垦出一块块的菜地。10月31日,家住金御皇庭的一位业主向记者反映,这不但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环境,也影响了其它居民的生活。

    10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奎文区的金御皇庭小区,刚进小区没多远,就看到路边拐角处一块绿地被“瓜分”成三四块菜地,上面种着些白菜、韭菜。

    在小区11号楼前有大约百平米的绿化带。然而现在除了一圈的冬青还能看出这曾经是一块绿化带之外,满眼都是蔬菜。白菜、萝卜、油菜、葱、香菜、韭菜,记者粗略的数了一下,竟有六七种之多。而在小区其它单元楼前,也存在着同样的情况。有的绿化带里还留着蔬菜成长时搭的小菜棚。楼前楼后,基本上有空地的地方都被“开发”了出来。

    在采访中,小区有居民觉得种菜也是一种绿化,但是不少业主坚决反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认为,这是对小区整体环境的破坏,而且小区绿化带属于公共用地,应该是所有业主共有的,但是现在被一部分人用来种菜,这样影响了一部分业主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明确规定,业主不得有侵占、损坏楼道、绿地等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等违反管理规定的行为。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区的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的绿化用地应该是由开发商建好之后再转交给物业公司的,而金御皇庭是一个新建的小区,还有部分单元楼正在施工中,物业还没有接手这一部分。不过据他了解到,明年春天小区绿化将重新整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百大厦掀起初冬文化盛宴
市区又见“柴油荒”
肯德基产品年内第二次涨价
公共绿地变成菜篮子
找个真崂山水“四挑一”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