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天内 5名的姐被抢劫
都在同一地点,作案者为同一人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赵磊 通讯员 王辉 李孟祥)在同一地点,8天内5名女出租司机接连被抢劫,而作案者为一名20多岁的无业男青年,而抢劫的目的就是为了筹集上网费,10月29日,嫌犯张某被昌邑警方依法刑拘。

    10月28日下午1点多,一辆潍坊的出租车正沿着309国道旁的下小路由北向南行驶。开车的是一名女司机,而且在副驾驶座上坐着一个男乘客。出租车行驶到石埠经济开发区一村庄南侧的生产路时停了下来。男乘客突然用手抓住女司机的头发,拿出刀子威胁她,让她把钱拿出来。突遭变故,女司机连忙将当天挣的几百元钱交给男青年。随后,女司机在对方的威逼下,沿着下小路由南向北行驶,在309国道与下小路路口南侧200米处停了下来。

    这时,坐在副驾驶的男青年下了车,正准备溜走。突然从附近的便车上冲下几名民警,将男子摁倒在地。原来,早在10月21日时,昌邑市公安局接到报警,一名女出租车司机在石埠经济开发区某村的生产路上被一名假装乘客的男子抢劫,石埠派出所民警出警后,迅速展开排查。随后,在10月24日至26日期间,又有三名“的姐”在同一地点被抢。办案民警将连续发生的几起案件进行了串并,确定这几起案件是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再次作案的可能性极大。随后,办案民警在潍坊至石埠的必经之路及重要路口安排警力进行巡逻布控。

    民警告诉记者,嫌犯张某今年20岁,2010年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期3年执行。据张某交代,自己初中没毕业就辍学了,辍学后一直没有工作,平常花钱就向家里要,唯一的爱好就是上网,整日泡在网吧里。但是父母给的钱毕竟有限,钱花完后就想自己弄点钱。

    据其交代,10月21日,他从网吧出来,看见有女出租车司机开着出租车从眼前经过,想到自己没钱上网,便产生了抢劫女出租车司机的念头。他看到有一个女司机驾驶着出租车朝他开了过来,便向女司机招手示意要打车。上车后,他对司机说要到昌邑石埠。当行驶到了石埠一村庄南侧的生产路时,张某见这条路人少,便让司机停车对其实施了抢劫。抢劫作案后,他让司机打出乘车发票,再次威胁司机,如果报警,就去报复司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奖了
六旬男子得怪病
为偿赌债诈骗合作伙伴400万
两车追尾司机被困驾驶室
8天内 5名的姐被抢劫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