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低保金突然停发闪了困难户
因村级评审违规,冠县一村庄低保金被叫停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聊城10月31日讯(记者 焦守广) 31日,冠县辛集乡贾庄村民杨秀锐向本报反映,他们家是低保户,一直领取的低保金最近突然停发,由于经济困难,加上疾病折磨,没有了低保金,生活难以为继。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杨秀锐一家,村里其他低保户的低保金同样停止发放。

    杨秀锐说,他前段时间去邮政储蓄领取低保金,发现第三季度的低保金,迟迟没有打过来。于是他就去辛集乡民政所询问,得到的答复是村里问题多,低保金都停止发放了。杨秀锐说,平时家里吃饭、买药都依靠低保金艰难过日,如今连几百块钱的低保都没有了。“孩子这么小,又还在上学,老人身体也不太好,我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

    31日上午,记者来到冠县辛集乡贾庄村,不少村民都知晓低保被停一事。据一位村民讲,很多人对村里的低保户有意见,认为不公平。“评选谁村领导说了算,是不是真贫困很难说。为这事,前段时间县里还来检查,后来就停发了。”

    冠县辛集乡民政所赵所长表示,贾庄没有按民政局规定评选低保户,引起村民不满,目前该村低保金都已经停发。“县里民政局工作人员刚过去检查,发现低保存在严重违规现象。”

    随后,记者来到冠县民政局,低保办李主任说,经过调查发现该村低保评审混乱,做出停发该村低保金的决定,已经责令乡镇对其整改。民政局正完善相关手续,经统一调整审核,群众都满意后,再重新确定低保户,重新发放,个别低保户停发的钱会补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理财经理教大学生理财
湖景入画
“时装秀”
低保金突然停发闪了困难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