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菏泽考生对高考兼报“不感冒”
中等职业学校与普通高中课程设置侧重点不同成主因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菏泽10月31日讯(记者 张歆然) 2012年起,我省高考将分为春季高考及夏季高考,考生可兼报两季高考。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由于课程设置及日常学习侧重点不同,菏泽部分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以及部分普通高中学生,对兼报的兴趣并不大。

    以往每年5月份进行的高职对口招生考试变身为春季高考,同时接受普通高中毕业生的报名。但在菏泽,中等职业学校的课程设置与普通高中存在着很大不同,普通高中开设的物理、化学、历史等课程,中等职业学校很少有涉及;而中等职业学校开设的专业课程,也是普通高中学生从未学习过的。

    菏泽市牡丹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曹修洪告诉记者,往年高职对口招生考试满分为70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分别为100分,专业课程占400分。“虽然春季高考的文化课考试相对于夏季高考简单很多,但专业课程上,职高学生的优势明显高于普通高中学生;同样,职业高中不仅很少开设理化课程,且所开设的语、数、外等文化课程在难度和深度上,都不及普通高中。”

    记者在菏泽市牡丹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测控技术应用专业的教室里看到,学生们正在操作各种复杂的机器,这与普通高中学校教室里高耸的复习资料着实不一样。该专业一名姓李的学生告诉记者:“既然学了技术,以后就想靠手艺吃饭了,夏季高考对我们来说太难了,而且我们的强项也不能从中发挥。”

    菏泽一中高三学生姚远则说,他的成绩虽然不是很突出,但还未设想通过春季高考找到出路,“听说春季高考的考试内容专业性很强,我想在剩下的时间里好好复习,争取到夏季高考时,成绩能有所提高,如果要参加春季高考,学习专业知识太占用我的复习时间了。”

    图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在操作仪器,这是他们在春季高考中的优势。 本报记者 邓兴宇 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玩游戏、拿奖品、交朋友……
菏泽市质监局稽查局查处一无证生产销售糠醛企业
一天查封俩非法加油站
抓小案,暖民心
菏泽考生对高考兼报“不感冒”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