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五年组织环保活动
中学生社团获万元资金支持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侯健) 岚山区后村镇中学2006年成立的小青蛙环保社团是该校的环保宣传生力军。10月27日,这个社团因为开展“节水护水我先行”活动,获得了日照市环保局提供的10000元宣教活动资金。

    据了解,后村镇中学的“节水护水我先行”活动项目主要围绕日照水库和后村镇内大曲河河流开展,分“家乡护水行”和“校园节水行”两个部分。“家乡护水行”主要利用课外综合实践活动、寒假假期和双休日期间进行活动;“校园节水行”则利用学生在校时间进行活动。两个部分相互交织,共同推进。

    目前,该社团共有成员300多名,占全校学生人数的六分之一。

    据介绍,近几年来,后村镇中学小青蛙环保社团开展了系列环保实践活动,使环保活动从校园走向社会。2010年,该社团的“环保家园行”活动,受到了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表彰,并获资助金3000元。

    后村镇中学团委书记肖光明表示,这次获得宣教活动资金,给了他们很大鼓舞,是对他们工作的认可。肖光明表示将利用好这笔资金,他们要给每一个成员配上印有社团标志的帽子和其他一些可佩戴的环保标志。还要印发一些环保宣传单,再有就是给社团买一部相机,“相机是给社团专配的,由学生保管,在组织活动的时候拿出来使用,以便拍照、留资料。”

    据日照市环保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后村镇中学的环保教育一直做的很好,尤其是他们学校的小青蛙环保社团,从事了很多的环保活动。提供资金支持,也是希望他们能把环保教育和活动做得更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照将以科技支撑创新型城市建设
莒县荣获“中国宜居生态城市”
日照1.98万人培训后再就业 
万圣节前夜恐怖大片受欢迎
中学生社团获万元资金支持
八个热点行业有了示范合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