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O股市看点
重点关注政策受益板块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上周一两市双双创出年内新低后展开绝地反击,上证指数顺利拿下30日均线及2400点整数关口,一度冲至2483点,逼近60日均线。沪深股指均创年内最大周涨幅,成交水平也明显放大。其中有色、煤炭、房地产等周期性行业的反弹功不可没。借助外围市场大幅上涨之势,股指迎来了久违的跳空高开,盘中低估值蓝筹板块交替上涨,周五股指飙涨,两市A股仅71只股票下跌,19只个股涨停,成交量大幅上升。

    近期政策面暖风频吹和技术超跌,使上周反弹力度很大,调整基本上在盘内完成。上周五的上跳缺口能在成交量继续放大下获得有效支撑,伴随着资金净流入的不断提升,A股活跃度增加,反弹具备可持续性,2500点整数关口存在压力。

    前三季业绩公布即将结束,根据可比数据,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两成,但环比继续下滑。上市银行净利润占全体上市公司的47%,不过存贷比继续上行,不利于未来的规模扩张。

    近期市场反弹呈现两条主线:低估值的蓝筹板块轮番上涨,估值修复行情;国家大力支持传媒、环保等产业持续走强,活跃了市场,激发市场做多热情。我们认为,市场量价配合良好,操作上可积极做多,继续关注低估值的蓝筹板块和受益国家产业政策行业。

    后期市场要关注宏观经济数据对行情的支撑力度,同时在个股操作上保持积极的态度,政策受益、价格弹性(业绩弹性、股价弹性)仍是选股主要思路。受益于国家政策扶植的环保特别是水务板块、受益于转融通的券商,以及受益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煤炭、有色可重点关注。 (齐鲁证券日照黄海一路营业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点关注政策受益板块
一起跨进财富世界
中行“日积月累日”产品走俏理财市场
怎样正确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
供房一族如何理财
一周两次忘了取回银行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