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两次忘了取回银行卡
ATM机前“马大哈”不少,机器会在一分钟内吞卡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不少市民在自助银行取款时忘记取卡。   

    本报记者 刘涛 摄

    本报记者 刘伟

    30日,在超市买完东西的小刘准备用银行卡付款,结果他翻遍了钱包和背包都没有发现卡的踪影,突然他想起29日他从自动取款机取过钱,“难道是忘在取款机里了?”小刘担心不已。

    随后,小刘赶紧联系发卡银行,但是两个客服电话都没打通,小刘更担心了,直接去了营业部。工作人员在听了小刘的讲述之后,帮小刘打开取款机。在取款机里,小刘惊喜地发现有一张卡正“卧”在取款机内,但是经过卡号比对,这张卡并不是他的。

    后来,银行的工作人员根据小刘的身份证信息,经过查询,确定小刘的卡确实是遗忘在了取款机内。“这下你可以放心了,只要是忘记退卡,15秒后银行卡就会被吞的,所以你的钱应该不会有损失。”工作人员说。

    听了工作人员的解释,小刘悬着的心终于落地。最后,工作人员从柜台的一个抽屉内拿出一叠银行卡,小刘的银行卡就在其中,办理了相关手续之后,小刘拿回了卡。“卡里的钱一分都没少,这下总算放心了。”小刘说。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卡都是像小刘这样的“马大哈”遗忘的,只不过有不少卡还没能找到主人。

    “这已经是我这周第二次忘了取卡了,好在两次都完好无损地找回来了。我一个朋友一周忘了三次,银行的工作人员都认识她了。”小刘笑着说。

    无独有偶,大学城李师傅在一个自动取款机旁边开了一个小摊点,“隔三差五就有人把卡忘在取款机内,31日还有一个。”

    据李师傅介绍,31日一个女学生来取款,发现取款机内有一张银行卡,后来这位女学生将卡退了出来,又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李师傅。“如果有人来找卡,就给我打电话。”该学生说。

    就此,记者咨询了小刘银行卡的发卡银行,据该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储户用自助取款机取完钱后,如果忘记退卡,短时间内取款机就会吞卡,“我们银行的取款机是在客户没退卡后一分钟内吞卡,其余银行的取款机大多也是30秒到1分钟内就会吞卡。”该工作人员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点关注政策受益板块
一起跨进财富世界
中行“日积月累日”产品走俏理财市场
怎样正确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
供房一族如何理财
一周两次忘了取回银行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