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岱岳区法院代表全省法院、法警大队接受最高法院考核
法警在考官身上搜出“违禁品”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法警在考官身上检测违禁物品。本报记者 刘丽 摄

    本报泰安10月31日讯(记者刘丽 通讯员 王洪海)28日,泰安市岱岳区法院在“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活动”中,代表全省基层法院,接受了最高法院考核组的检查验收。

    28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考核组到泰安市考察法院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活动,经现场抽签,岱岳区法院被确定为全省基层法院、法警大队的唯一代表,接受了最高法院考核组的检查验收。在安全检查环节,考核组成员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总队长吉小庆,在法警的引导下,按规定流程进入安检口,换上拖鞋后站在安检台上接受法警杜子龙的例行手检。当杜子龙检查吉小庆脚踝处时,袜子内测的一处鼓起引起了他的注意。“请将您袜子里携带的东西取出来接受检查。”考官只好掏出了袜子内携带的管制刀具。看到此情景,考核官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警务部副部长柴中国鼓起掌来。原来,这是为考验岱岳区法院值班法警安检技能,考核组暗设的考核课目之一。

    考核完成时,岱岳区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赵玉鹏说:“法警大队每天都坚持练兵,今天的考核就相当于平时的一次训练。”记者注意到,他的手上磨出了厚厚的老茧。在当日进行的近三个小时的严格考核中,岱岳区法警大队的24名法警相继完成了擒敌拳、手铐操作与使用、警棍盾牌操、防暴队形等八个大课目的检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增近6万人享受价格补贴
制定霸王条款6家公司挨罚
每五百人中配一位社会体育指导员
法警在考官身上搜出“违禁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