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共电子阅览室都将免费开放
2014年底前各级阅览室都要建成启用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泰安10月31日讯(记者 王伟强 通讯员 张云鹏)近日,泰安市制定《泰安市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实施方案》,规定2014年底前,全市各级图书馆、文化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文化大院(社区文化中心)等全部建成公共电子阅览室,并向居民免费开放。

    10月31日下午,在泰山区泰前街道办事处国华社区公共电子阅览室内,记者看到不大的屋内摆放了十几台电脑,几位居民正坐在桌前忙着上网,还有一位居民在学习着打字。“正好今天下午没什么事,我就来阅览室上上网,顺便练习一下打字。”社区居民李女士说,由于年龄比较大了,她对电脑不熟悉,所以现在得从最基本的打字开始练起,而且打字之余,她还可以浏览网页,阅读电子图书,十分方便。国华社区居委会主任赵斌告诉记者,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她们从去年2月份就开始设立公共电子阅览室,每天从上午九点到晚上九点,居民都可以来阅览室免费上网,查询资料。“平时来的人不是很多,但到了周末或者假期,阅览室差不多都会坐满人。”赵斌说。

    泰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公共电子阅览室就是以提供集互联网络查询、文化共享工程信息资源服务、数字图书馆服务、培训等为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主要为未成年人、老年人和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安全、绿色、健康的网络信息。“目前,泰安市大部分乡镇和个别社区已经设立了公共电子阅览室,居民可以免费到阅览室上网查询资料。”该负责人说,实施方案要求在2014年底前,全市各级图书馆、文化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文化大院(社区文化中心)、青少年宫、工人文化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有条件的中小学、各高等院校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全部建成规范化的、面向社会免费开放的公共电子阅览室,建立服务补贴制度,按照公共电子阅览室服务人次与服务效果进行补贴奖励。

    据了解,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所有电子阅览室要在醒目位置张贴悬挂统一的形象标识、规章制度标牌,定期对网络设备进行维护保养,配齐防火、防盗设备器材,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还积极引导上网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正确认识和使用互联网,严禁浏览不健康内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盲童秀手艺
四家黑作坊查出24.4吨再生铅
本月将抽测中小学生体质
长城路与十二号街路口安上红绿灯
公共电子阅览室都将免费开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