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骗邻居两万块潜逃三年,提心吊胆整天求“神”保佑
警察冲进来他还跪拜灶王爷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982110热线消息(记者 邢志彬 通讯员 孙守全乔元波)宁阳县一村民涉嫌诈骗被网上追逃,四处躲藏三年多,常磕头求上天保佑。10月30日警察冲进去那一刻,他还跑到厨房里跪地祈祷。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宋某今年45岁,家住宁阳县农村,常年在北京打工,收入较少。2008年春节,宋某回到老家与亲友相聚时,偶然得知邻居孔先生家中有一个智力低下的儿子。宋某主动上门拜访,称自己在北京一家知名医院打工,认识一位专治疑难病症的老中医,治好了好几例智力低下的儿童,他愿意帮忙联系这个医生。宋某还称,北京的医院花费很高,家长至少准备五万元。

    孔先生四处筹借到两万元,委托宋某联系老中医。可过去一个月了,孔先生始终没有等到宋某的电话。孔先生打宋某的电话询问,一开始宋某说正在联系,后来一直关机。知道受骗后孔先生报了案,而宋某在北京打了几天工,担心事情败露,便躲到内蒙古一偏僻县城打工。从此,宋某被网上追逃。

    宋某交代,他在内蒙古打工时整天提心吊胆,担心被捉。每当夜深人静时,他就悄悄溜出宿舍,到僻静的地方双手合十、双膝跪地祈求上天保佑,能让他侥幸多逃匿几年。直到2011年10月,三年多时间过去了,宋某一直没有被人发现,以为祈祷得到了应验,10月30日夜间悄悄回到宁阳家中。民警得知消息,冲进宋某家中,宋某跳窗逃窜,但没有逃远,而是跑到厨房里跪在灶王爷牌位前,跪求灶王爷让他躲过一劫,但还是被民警抓获。

    民警介绍,宋某只有初中文化,相当愚昧无知。31日,宋某被移交到北京公安部门处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化带上建车位惹争议
送货工连车带货都敢卖
路口减速
警察冲进来他还跪拜灶王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