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制服式校服亮相烟大附属中学
服装式样经学校、家长、服装厂5次探讨才最终确定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穿着新校服的学生走出校门。 刘清源 摄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刘清源) “这样的校服是我学生时代的梦想。”31日,在烟台大学附属中学,身穿统一制服样式校服的同学们,引来了路人的一阵阵赞叹。据了解,今年新学期开学后,烟台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穿上了制服式样的新校服,这套校服的式样经学校、家长、服装厂5次探讨才最终确定。 

    10月31日星期一,在烟台大学附属中学,同学们都穿着整齐的新校服参加升旗仪式。小学部同学,里面穿着白色衬衣、蓝色英伦马甲、红白相间的领带,外着蓝色小西装,男生穿长裤,女生黑白格子短裙配紧身裤。小学部的校服以学生蓝为底色,间有紫色网格做装饰,女生的小裙子是紫色色格子的百褶群,下面配靴子或者小皮鞋都很漂亮。男生看起来都像一个个小绅士,女生更像小淑女。

    烟大附属中学小学部的王英哲校长向记者介绍,学校以“人文校园、阳光少年”为办学理念,作为一所城市中心学校,希望孩子们看起来都很阳光、文明向上。在校服的选择上,校领导查阅世界上很多学校的校服图片,发现在欧美、港台的学校里,都是制服式的校服,而在烟台学校多穿运动服,并不能很好的体现现代青少年的美好气质。他们与烟台市五家常年从事校服生产的服装场共同探讨,又邀请家长委员会成员一起参与了校服样式、布料、搭配、颜色、价钱的商榷,共经历了5次评选,才定下了目前这批校服的款式。 

    王英哲说最早,制服式校服只在小学部推广,并受到了家长、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初中部的家长和同学们也要求穿同样的校服,经过多次的探讨,今年秋季初中部的同学们也穿上了制服式的新校服。新校服用的是纯棉面料,西装不需要烫韵,自然挺直。内搭的英伦马甲和领带都是专门找的做外贸的服装厂生产的,从样式到质量都很现代。该校的美术老师在看韩剧《宫》的时候,发现里面的校服样式很漂亮,都赶紧联系了校领导。

    据了解这批制服校服中,小学两套服装共255元,初中的春秋装是280元。在价钱上,家长们亲自参与与厂商的洽谈,高度透明,没有一位家长因为价格对校服有异议,并且在自愿原则下,有校服的级部100%的学生都选择定制了新校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芝罘4所学校加固工程完工
烟台海军招飞报名结束
“执着女”报名“非常勿扰3”
制服式校服亮相烟大附属中学
辅导班打“免费牌”抢生源
电梯知识进小区
轻点鼠标,可获创业咨询服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