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程干不成,他烧了人家仓库
事发莱阳,价值400余万元的财物被烧毁;目前三名男子被刑拘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大火过后,装饰材料仓库内的物品被烧得焦黑一片。

    被烧毁的装饰材料仓库。

    文/片 本报通讯员 刘建鹏 赵栋彬 邢丽丽  本报记者 苑菲菲 

    因修建村中排水沟工程的问题,莱阳的于某某与同村的于某发生矛盾。为报复,于某某伙同他人将汽油燃烧瓶扔进于某经营的装饰材料仓库。大火最终被消防人员扑灭,但迅猛的火势将于某价值400余万元的财物烧毁。日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大火现场发现汽油燃烧瓶  9月7日凌晨1点30分,莱阳市公安局110指挥大厅接到报警称,开发区某村内一装饰材料店发生大火。消防大队、开发区派出所、刑警大队迅速赶赴现场。消防大队进行全力救火,刑侦技术人员则对现场进行勘察。因火灾发生在夜深人静的村民居住区,火势迅猛,若不及时扑救将威胁整个居住区的安全。 

    经过近2个小时的救援,现场明火被扑灭。与此同时,经侦大队大队长田学栋也拿出了侦查结果:现场提取了两个已经破碎的瓶子和其他一些物证。经技术人员鉴定,两个瓶子盛过汽油,不是受害人于某的物品,是外来物。大火引起的损失初步估算总价值是400余万元。莱阳市公安局迅速立案,成立了“2011.9.07”特大纵火专案组展开侦破。 

    监控摄像头拍到嫌犯身影  侦查员在调取案发地街头一监控探头内容时发现,9月7日凌晨1时37分,两名戴头盔的男子合骑一辆摩托车,从现场胡同由东向西直接行驶至装饰材料仓库门口停下,下车后将两个类似汽油瓶的物体点燃,并从仓库大门内扔进仓库,后乘摩托车向西逃窜。

    因监控探头不清晰,嫌犯样貌无法看清。经侦人员分析认为,嫌犯作案目的性强,可能提前踩点。果然,在9月1日凌晨1时,9月6日23时,案发地门前均有一辆绿色面包车从仓库门前经过。在经过仓库门前时,该车行驶速度明显变慢,而后加速离开。经侦人员分析得出,该车可能是事先踩点车辆。经侦人员对多个监控探头数据调取分析后,发现车号为鲁BE99××的绿色面包车与嫌疑车辆相符。该车系莱西水集街道办事处车某某所有。 

    因工程纠纷,三人纵火报复  经侦人员调查基本排除了于某因生意矛盾遭人报复的可能性。经侦人员发现,身为村委主任的于某,在该村正在进行的排水沟改造工程中与人发生过口角。原来,本村饭某某和于某某等人承揽了该工程,却在执行过程中私自回填土方、加大工程量,于某得知后制止,工程因而停止。

    侦查人员还发现,于某某有个姑姑嫁至莱西市,其儿子的名字也叫车某某。侦查人员进一步核实,车某某和侦查人员所查到的“车某某”系同一人。 

    侦查人员再赴莱西对车某某的面包车展开调查,发现了多次驾驶该车的周某某同案发当晚坐在面包车副驾驶座的男子体态相符,而且案发当晚周某某与车某某联系异常。最终,于某某、车某某、周某某作为重大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专案组兵分三路于10月25日17时将三人抓获。经查,因排水沟工程引发矛盾,于某某伙同车某某、周某某报复纵火。目前,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程干不成,他烧了人家仓库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