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名工人太“勤奋”了,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还干起了兼职———
不到一月,偷了厂里4200多斤不锈钢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漫画:孙雪娇

    本报通讯员 刘静 本报记者 侯文强

    一名工人除了干好本职工作外,还给自己找了份“兼职”,平均每天都要从厂子里偷不锈钢下脚料。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一共偷了4200多斤,价值5万多元。近日,这名“勤奋”的工人被芝罘区检察院以盗窃罪提起了公诉,并被提请在3年以上的量刑幅度量刑。 

    不到一个月作案20次

    这名工人姓宋,是车间里的工段长。宋某供述,他最近刚买了新房子,没钱装修,所以就想偷公司的不锈钢下脚料卖钱。据了解,这些不锈钢下脚料是生产车间的废料,平时集中存放在公司院子里,由公司招标后统一处理。 

    今年2月19日早晨6点30分左右,宋某早早赶到单位,趁四周没人,他用编织袋从单位院子里装了一袋子不锈钢下脚料,放在了他的轿车后备箱里。等到下午3点下班后,宋某开着轿车找到废品收购站,按照7块8一斤的价格卖了125斤不锈钢下脚料,获利975元。

    尝到甜头后,宋某开始疯狂作案并越偷越多,除了休息的6天外,他每天都从厂家偷走200斤左右的不锈钢下脚料,最后被抓时一天就偷了300斤。经审查,在今年2月19日至3月15日期间,宋某利用在公司车间工作的便利,盗窃作案20次,盗窃公司不锈钢下脚料4200多斤,价值人民币5万余元。

    他曾经提过防盗建议

    宋某供述,公司的管理存在漏洞,不少工人都会去偷不锈钢下脚料,他曾经向领导提过防盗建议,但是没有引起重视。宋某曾是该公司的骨干,主管生产任务和生产进度。 

    该公司保管员郝先生负责不锈钢下脚料的保管工作。郝先生介绍说,他从2009年8月开始担任保管员至今,经公司核算,大约有8000斤的不锈钢下脚料被盗。

    办案检察官解释说,被盗单位失窃的物品数量要高于宋某的供述,但根据有利于被告人的原则,以宋某的供述予以认定犯罪数额,即宋某一共偷窃4200多斤。

    据检察官介绍,公安机关还从该公司抓了好几名工人,但这些工人因为盗窃数量较小不构成犯罪,所以没有提起公诉,有的工人被行政处罚,有的被开除出厂。

    以盗窃罪被提起公诉

    3月15日,再一次盗窃不锈钢下脚料的宋某被警方抓了现行,刚刚偷到的300斤不锈钢下脚料也被扣押并发还给被盗单位。另外,宋某作案时开的轿车也被依法扣押。

    宋某被抓后,认罪态度较好,并退赔赃款1.8万元。但由于盗窃数额巨大,宋某近日被芝罘区检察院以盗窃罪提起了公诉。

    办案检察官说,如果罪名成立,宋某将被判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由于宋某作案次数较多,法院可能会对他从重量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到一月,偷了厂里4200多斤不锈钢
工作三年,我的保险为啥没交?
仔细看,假币正面的水印泛黄
雾天行车注意事项
14个高速收费站因大雾关闭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