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壹周百老汇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最近大中小学在“道德”文章上动作频频。“德才兼备”固然是学校育人的题中应有之义,然而一旦方法不对,则容易流于形式,甚至南辕北辙。日前,安徽师大将劳动规定为大一新生的必修课,如劳动课不合格将不能参加评优活动。劳动课堪称中国特色的课程之一。有句话说,世界是懒人推动的。出于偷懒的本性,人类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将自己从简单笨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当然,解放的目的,是为了向更高的目标进发。如今学校将短时间内的简单劳动作为考核标准,难言能培养出吃苦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其量只是挑战一下人类偷懒的本性罢了。

    最近微博爆出湘潭大学商学院规定“谈恋爱出轨者”不得评优,引发众多关注。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哟,现在大学明文允许谈恋爱了呀?中国的大学从禁止学生谈恋爱,到不鼓励,到默许,再到如今专门提出反对“出轨”、鼓励健康恋爱,整个过程就像一场加速度运动。感情生活属于个人私事,何必与学业、事业挂钩?

    近日,武汉、沈阳、西安等多地传出,部分中小学要求学生加入校红十字会并缴纳会费,引发家长不满。根据红十字会相关章程和规定,会费缴纳按自愿原则,数额不限。基层红十字会的行为明显违规。每个人都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捐款行为:有时是在乞讨罐里放下几个钱币,有时是往捐款箱里投入厚厚信封,有时是在网上银行输入数字点击鼠标。无论何时何地、匿名署名,当捐款成了强制行为,爱心就变了味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藏夹
人在囧途
【晒晒IQ】
大音希声
壹周百老汇
锵锵调调
WHAT'S HOT
快门速写
口袋英语
一周心情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