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人馆
黄磊:我仍是偶像派
从文艺青年变身“都市熟男”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在此之前,黄磊的荧屏形象一直被认为是“文艺青年”,那个一头长发“边走边唱”的青年,《人间四月天》里的徐志摩,让观众印象深刻。但自从《婚姻保卫战》之后,黄磊突然来了大转折,成了“小男人”代表。

    一个纯真的笨蛋

    之前黄磊的文艺青年形象深入人心,但你突然转型演了《婚姻保卫战》和《男人帮》,前者是个家庭煮夫,后者是个都市熟男。很多观众都说是一种突破,但是黄磊并不这样认为。

    黄磊说:“也没有什么转型,并没有刻意为之,也跟我成家立业没有太大关联,就是顺其自然吧,现在很少有投资方和导演再拍那种文艺风的作品了,现在不流行那样的题材了,所以我也就自然而然地转到现在的路线上了。况且,我觉得我现在还是偶像派啊!其实大家对我有个谬论,怎么通过许小宁这么一个角色之后,提到我就成了‘家庭煮夫’?只能说这个角色演得可能不错,观众记住了,所以我就不是‘徐志摩’,成了许小宁。如今,我又成了罗书全。”

    生活里也会跟“闺密”分享心事

    在拍戏时黄磊和孙红雷、汪俊,三个大男人,竟然泡出了闺密般的感情,这是多神奇的一件事儿啊!“刚杀青那会儿,离开了孙红雷我还挺不适应的,感觉身边一下子少了个男人跟着一块儿瞎起哄,就好像少了点儿什么似的。不过,虽然男人也有闺密似的好友,但不会像女人那样经常在一起什么话都聊,更多的是偶尔见面,注重的是心灵上的沟通。”黄磊说。

    24小时开机 不怕太太查岗

    《婚姻保卫战》里你演的是煮夫型怕老婆小男人,这次《男人帮》里虽然没老婆,但对女朋友也照样“怕”。戏里的罗书全怕女友查岗而关掉手机,现实中黄磊并不是这样的。“我手机是24小时开机。不过这可不是怕老婆的表现。我们老夫老妻这么多年了,还查什么岗啊?”

    说到转型话题,黄磊撇清自己没打算转型,“就是顺其自然吧,我觉得我现在还是偶像派啊!”至于这个熟男罗书全的角色被观众广泛认为是一次突破,他回应称:“有点儿吧,更是一种自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认真对待孩子的青春期
贺岁档“开胃菜”味道很不错
娱人码头
男人可以无条件退货那多好
一讲“分手”,就说我瘦
黄磊:我仍是偶像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