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换热站建设已“上马”———
绿洲国际,明年有望供上暖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正在建设中的换热站。 本报记者 任小杰 摄

    本报记者 王健 任小杰

    10月29日,绿洲国际花园的业主柳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称,今年小区供暖又没有希望了。“实在太冷,去年我都没怎么在这儿住。”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因管线问题,小区今年不能供暖,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正在建设换热站,“明年有望供上暖。”

    居民盼暖

    住在11号楼的柳女士是去年搬来的。柳女士说,最冷的三个月,她在绿洲花园这边的房子住了总共不到一个月。“大人都受不了,我们这楼上小孩特别多,好几家因为孩子怕冻都搬走了。”去年冬天,她是靠着小太阳、电热毯度过的。“以前还能回妈妈家里住,今年我结婚了,再回娘家去住就说不过去了。”

    住在10号楼张阿姨的小孙子今年刚一岁半。“小区不让生炉子,说是污染环境,但没暖气孩子可怎么办。”张阿姨说,去年冬天孩子就经常感冒,大人看着心疼干着急。“孩子的爸妈还有一些居民代表也去找过开发商和物业,但答复就是管线顺不过来,着急也没用。”张阿姨说,冬天只能长时间开空调,但是空气很干,“因为总是开空调,孩子去年流过好几次鼻血。”

    “去年我们家水管都冻了,喝水都没的喝。”10号楼住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冬天因为没有暖气,厨房和洗手间的水管全部冻住了。“没有水不能做饭,没有水喝,连洗漱都成问题。”林女士说。因为孩子在新区上学,就是想搬家也不行,“我们搬家好搬,但是孩子不能搬学校。去年冬天孩子在家写作业手都冻得通红,两个热水袋轮着暖手。这小区暖气什么时候能供上啊!”

    物业无奈

    记者来到绿洲国际花园的物业公司,物业的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供暖是没戏了,这一年我们也在努力。”市规划局曾规划绿洲国际供暖项目由胜利发电厂在绿洲小区西侧庐山路铺设暖气主管道,在香山路埋设供热管线,建设换热站直接供暖,然而庐山路至今还没有铺设暖气管道。开发商管理人员曾与油田机关和市政供热部门多次协调,曾被告知可以自费从西侧5公里以外的中国石油大学接通供暖管线,由于资金投入巨大开发商未能考虑实施。

    “去年搬过来的住户都发放了采暖补贴。”工作人员说,按照房子的大小补贴的钱数也不同。“最多有补两千多的,小户型90多平的也补了一千多。”“今年还没有听说这一块,如果有的话,会第一时间通知业主。”

    “绿洲花园的供暖是归油田管的。”工作人员说,和油田的供暖单位沟通好以后,准备铺设管线。“但是如果直接铺设管线过来,因为压力不够,即使供上了,暖气也不会热。”据了解,11号楼东侧正在建设新的换热站。“换热站建好后,就开始铺设管线,长度大概有三、四公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换热站开春就能建好,管线的铺设会在换热站建好后立即进行。“明年的供暖还是有希望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计量试点小区今年收费不变
绿洲国际,明年有望供上暖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