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超市开业考验胶州路,市民渴望有效治堵方式
逛个街能不能不要那么挤?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31日,胶州路商业区附近的人行道上,成了购物消费者的停车场。

    文/本报首席记者 聂金刚 片/本报记者 段学虎

    一家大型超市开业后,胶州路上的车流量、人流量骤然增加,加大了胶州路的通行压力。对于目前正在治堵的胶州路来说,面临了更大的考验,频发的车祸和拥挤的交通让市民渴望更加有效的治堵方式。

    大超市开业胶州路更堵

    30日上午,胶州路和府前大街交叉路口处连发两起追尾事故,据悉,这两起交通事故是最近此路段多起交通事故中的代表。胶州路一家新开的大型超市在方便市民的同时,让胶州路的治堵工作前功尽弃,拥挤不堪的局面又回到了从前。

    31日,在胶州路,记者看到上下班高峰期时,路上车辆的通行能力极差。不少开车的市民为了能够尽早通行选择了调头,可是这一选择更加加剧了道路的拥挤。该路段公交站牌附近的路面变得更为拥挤,很多公交车停不到站点。

    据了解,自10月28日胶州路上一家大型超市开业后,打折、促销活动不断,很多移动式广告牌直接摆在了道路边上,让本来就不宽敞的路面变得更加狭窄。连续多天的促销、拍卖在急剧聚集人气的同时,让胶州路的人流量倍增。

    大型停车场急需修建

    一位过路的市民王女士说:“胶州路的拥挤程度已经堪比一线城市了,以前购物时还能将电动车存放在众成商场门口的免费停车场里,可是现在为了停车都得等十多分钟。新超市一开业,停车位很多人排队都排不上。”

    据了解,胶州路此段商业街除了众成商场外有一个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免费停车点外,整条胶州路再无其他停车场。

    胶州路是双向单车道,机动车道边上设有行人通行的道路,但上面全部停满了私家车。在新开业的大型超市外寻找停车位的市民张先生几经辗转,将车停在了银行门口。“这条路上没有停车场,只能将车停在路两边和单位门口。”

    市民建议治堵可设咪表

    分道而行的治堵方式在胶州路初显成效,可是随着车流量和人流量的增加再次出现了拥堵现象。胶州路一家精品店老板介绍,她每天的一部分精力用在清理门口的停车上,部分车主的乱停车给商户们增加了不少负担,“人多了商机也多,可是配套跟不上也不行。”

    停车场的修建在胶州路的拥堵历史上并没有正式被采用过,胶州路附近一家旅行社老板王先生说:“大型的停车场要么是政府修建,要么是大型商场超市修建,像我们这种小单位想建也拿不出资金。而且现在修建也只能修建地下停车场。”

    上下班都经过胶州路的市民付女士介绍,胶州路两侧的停车很影响正常交通秩序,还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胶州路的拥挤程度已经可以比的上一线城市,付女士建议东营应该学习大城市,在繁华路段设立———咪表,只要是占用道路的停车都需要缴费。“只要一收费市民就会改变意识,乱停车的现象就会减少,到时候肯定不会像现在这么拥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生育关怀 服务送到身边
占道摆摊
◎ 相关链接 ◎
换新灯
河口环保分局借力铲除土小污染企业
垦利职业健康查体人数已达5238人
培训基层卫生人员1866人
逛个街能不能不要那么挤?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