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狱不到一个月,手又“犯痒”
盗窃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涉案五万元,嫌疑人再次被拘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31日讯(通讯员 方宝钢 记者 顾松) 出狱后恶习不改,又伸手再次被抓。10月30日,海滨分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将盗窃得手准备销赃的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据查,此人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如今刚出狱不足一月便盗窃电动车、三轮车和摩托车等物品若干,涉案价值达五万余元。

    近期,东营市仙河社区丢失电动车案件明显增多,海滨分局针对小区内盗窃案多发的实际情况,加强了巡逻守候和定点排查工作。30日凌晨3时,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个骑电动车的男子后面拖行一辆架起的电动三轮车,便立即上前进行盘查。该男子惊惶失措准备弃车逃窜,被民警就地控制。据查证,该男子T30日凌晨携带钢锯、铁棍等作案工具到一所学校的车棚作案,他将大门上的铁链锯断后发现里面停放了两辆电动车,其中一辆“宏迪”牌电动三轮车没有上锁,T是他将被锁车辆的前轮车架在宏迪牌三轮上,企图来个一箭双雕,却“不幸”与巡逻至此的民警撞个满怀。在铁证面前,此人像泄了气的皮球,无言以对。

    据查,梁某,山东沂水县人,小学二年级辍学务农,2005到滨州打工时因盗窃罪被滨州市滨城区人民法院判刑8年,2011年9月30日提前释放。出狱后,他来到仙河镇暂住,准备找一家公司打工,但是好吃懒作的本性促使他重操旧业。在短短半个多月的过程中便盗得6辆电动自行车、2辆电动三轮车、1辆摩托车、一辆自行车及除草机、树篱修剪机、潜水泵、电缆等物品。案发时梁某还打算销赃后“改善一下生活”,不料如意算盘没打完就再次被拘。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扶走进村庄
九成未成年人犯罪是因家庭缺位
滨南分局摧毁一盗油团伙
出狱不到一个月,手又“犯痒”
渣土撒漏 整顿!
两车相撞三人被困
为凑网费,仨大学生夜袭行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