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锦涛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上讲话
给最不发达国家零关税待遇
  • 2011年11月05日 作者:
  • 【PDF版】

    据新华社法国戛纳11月3日电(记者 陈鹤高 刘东凯)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3日在法国戛纳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胡锦涛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合力推动增长 合作谋求共赢》的重要讲话。胡锦涛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值得我们高度关注,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风险挑战增多。作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二十国集团应该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在这个关键时刻抓住主要矛盾,共同提振市场信心,积极化解风险挑战,努力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为此,他提出五点建议。

    第一,坚持在增长中兼顾平衡。在强劲、可持续、平衡这3个目标中,确保强劲增长是首要。尤其是在当前世界经济面临重大风险、市场动荡不定的情况下,保增长、促稳定应该成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当务之急。

    第二,坚持在合作中谋求共赢。我们应该加强团结,释放合作谋共赢的强有力信号,增强国际社会对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的信心。

    第三,坚持在改革中完善治理。我们应该稳妥推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的使用,改革其货币组成篮子。

    第四,坚持在创新中不断前进。我们应该不断完善和创新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体制、模式。

    第五,坚持在发展中共促繁荣。我们应该继续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发言权,为发展中国家发展创造良好制度环境。

    胡锦涛宣布,为进一步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发展,中方愿在南南合作框架内,对同中国建交的最不发达国家97%的税目的产品给予零关税待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取缔省级以下行政事业性收费
我国圈养大熊猫达到328只
国资委要求防控内幕交易
节能灯含汞量不超5毫克
明年10月起禁售100瓦白炽灯
神八天宫组合体首次轨道维持
朱小丹任广东省代省长
中国签署加入税收征管互助公约意向书
G20戛纳峰会闭幕通过戛纳宣言
给最不发达国家零关税待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