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越闹越僵前景渺茫
NBA劳资双方对立日趋尖锐
  • 2011年11月05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刘伟

    沉默数日之后,势不两立的劳资双方决定谈判桌前再聚首。北京时间周日,劳资双方将再回谈判席,试图挽回已经七零八落的新赛季。尽管如此,从劳资两方得到的消息来看,寄希望周日结束停摆的可能性依旧十分渺茫。强硬派球员已经开始准备用“自杀式袭击”同资方来个鱼死网破,而资方态度也依旧丝毫不见任何软化,这样的谈判几乎从一开始就有些让人绝望。

    据美国媒体报道,周日重启的谈判,其规模将超过之前一次。届时,将有更多的球员与老板加入到谈判中来。令人不安的是,更多强硬派球员和老板的介入,会不会让谈判从一开始便重蹈覆辙?

    出于保证谈判内容透明化的考虑,本次会谈不再仅限于劳资高层的代表人士,更多的老板跟球员可以介入,其中包括像韦德这样的强硬派球员,也涵盖了保罗·阿伦这样的鹰派老板。如此一来,人们不禁担心韦德与斯特恩恶言相向的一幕是否会再次重演,或者保罗·阿伦推行硬工资帽,要求球员只拿40%收益分成的场景再来一次。双方强硬派代表的参与,让谈判的进程从一开始便扑朔迷离。

    因为对工会领袖亨特的让步心存不满,约50名NBA球员暗中与反垄断法律师一道参加了一个电话会议,会上讨论了解散工会的相关事宜。这50名球员几乎全是球员中的强硬派,其中包括皮尔斯、韦德和霍华德等一批大腕。对他们而言,52.5%的收益分成已经是底线,如果工会领袖再次让步,他们将选择弹劾工会,直接以反垄断法的名义将资方告上联邦法庭,与资方对簿公堂。

    “自杀式袭击”的方案显示了球员内部强硬派毫不妥协的决心,他们宁可与资方拼个鱼死网破,也不会在接下来的谈判中做丝毫让步。不过这一计划成行与否,还要看工会400多名成员能否有30%的支持率。即便工会真的被解散,从提请联邦法院介入,到出来处理结果,也会有近两个月的时间,这已经意味着NBA整个赛季彻底报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小志气高
越闹越僵前景渺茫
图片新闻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