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议真不少 效果没见好
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体系研讨会召开,韦迪定调子
  • 2011年11月05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 11月4日,中国足协“重新构建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体系研讨会”在大连召开,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做了重要发言。他指出,中国足球已经到了必须要重视青少年培养的时候,“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要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并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韦迪是在3日下午才抵达大连的,4日上午,他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关于合作构建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思考》的讲话,会议结束后他就匆匆离开了大连。来自大连各学校的足球教练,各职业足球俱乐部代表等参加了这次会议。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份,韦迪就曾经到大连对青少年足球的培养问题进行了调研。在那次调研中,韦迪与各个基层的代表都进行了交流,对比大连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体系,韦迪深刻地意识到了中国足球在青少年培养体系上还存在着很多问题需要改进。

    当时韦迪就表示,中国足球发展的前提是搞好青少年足球,大连的青少年足球工作做得不错,有很多经验值得学习。他当时还承诺,只要大连在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方面踏踏实实地走下去,中国足协将在资金和政策上给予大连一定的照顾和倾斜。最后他甚至督促大连体育局,尽快拿出一份申请大连建立青少年足球培养特区的申请报告,争取大连成为一个足球青少年培养基地。

    正因为如此,4日的这次研讨会其实是今年3月份那次调研会的一个延续。据大连方面有关人士介绍,中国足协之所以选定大连成为足球青少年培养基地,与2010年底全国校园足球座谈会在大连召开有很大的关系。在那次座谈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等人都出席了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主持开幕式。刘鹏当时就表示,中国足球不可能在沙滩上建起摩天大楼,推动校园足球发展是扩大足球人口、增加足球后备人才的重要手段。

    那一次,大连市开展“青少年足球绿茵工程”的经验,就在大会上得到表扬和推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帅真帅
欧罗巴联赛五球队出线
故人重逢小贝赢了亨利
王一梅获得MVP
中国女排世界杯首战告捷
会议真不少 效果没见好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