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污水全收集护城河段开工 污水收集量将为原来4倍
护城河频遭污染有治了
  • 2011年11月05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 王光照) 4日,省城污水全收集工程护城河段开工,20天后可建成。这意味着大明湖污水收集系统主管线将基本竣工,大明湖、护城河频遭污染的现状将极大改善。

    据了解,省城污水全收集一期工程已于今年7月开工,主要改造护城河周边的污水主干管道,对雨污混流管线进行分流,避免污水冒溢污染护城河和大明湖。

    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供排水管理中心主任姜向东说,护城河下面原有的污水管线管径只有400毫米,由于容量不足以及上游管线雨污混流,造成污水外溢污染护城河。本次污水全收集工程护城河段的施工,要将河道下面的石头掀起,再重新铺上直径为800毫米的污水管线。

    “改造完成后,污水收集量将扩容为原来的4倍。”姜向东说,本次施工为护城河的黑虎泉至泉城广场段,为了尽量不影响护城河通航,180多名施工人员用了24小时在河道附近围起了围堰,施工工期不超过20天。

    姜向东说,护城河下穿污水管线完工,意味着大明湖污水全收集系统主管线基本竣工。该工程从南向西贯通,走向为舜耕路—青年东路—朝山街—前门大街—舜井街—县西巷—大明湖,最终到达历黄路,经此处泵站提升后,进入污水处理厂。下一步市政部门还将对大明湖内部雨污水管线进行改造,力争从根本上解决污染问题。

    据介绍,济南排水系统历史欠账较多,主城区老管网存在雨污混流、管道容量不足等问题。污水冒溢频繁发生。按照计划,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将利用约10年时间,总投资约51.5亿元,实现300平方公里主城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按“先急后缓、分步实施”原则,工程将逐步实现旱季污水不进小清河、不进城区主河道、不进城区支流河道,主城区市政道路雨污分流和小区院落雨污分流共5个阶段建设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护城河游船调线
护城河频遭污染有治了
雨雾漫城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