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想把希望留给活着的人”
27岁小伙弥留之际要求姐姐帮他捐献遗体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李金海在第—次手术后和姑姑的合影。吴凡 摄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马媛媛)20晚上,李金海的姐姐李庆云在红十字会办公室急匆匆签完了一份遗体捐献书,这是躺在医院的弟弟交给她的任务。

    “我支持他这么做,这是生命的一种延续”,姐姐李庆云说,19日,在家养病的李金海在吃饭时突然病情加重,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他告诉姐姐,他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希望姐姐务必在他临死前到红十字会签署“裸捐”的协议。20日晚上,看到已经昏迷不醒的弟弟,李庆云不想让弟弟的人生留下遗憾。

    今年春天,开理发店的弟弟李金海查出肺癌晚期后,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尽管医院为他们减免了部分医药费,但高昂的费用依然给这个不幸的家庭出了道难题,弟弟住院后,安丘南罗村的村民为李家捐献了7000多元,红十字会和一些社会爱心人士为他们捐献了1万多元。他没什么可回报的,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回报社会。

    记者从潍坊红十字会了解到,李金海如果成功捐献的话,将成为潍坊市第7个遗体捐献者。但在这7个捐献者中,李金海是目前潍坊第一个全捐的市民。他的遗体将捐献到

    山东大学医学院,眼角膜捐到山东红十字眼库。

    李金海捐献遗体未通知女友

    “他想把最灿烂的样子留在她心里”

    如果没有发生这样的意外,李金海本来打算今年要和女朋友结婚的。今年正月二十日,在李金海和女朋友订婚的当天,李金海突然查出肺癌晚期。得知自己剩下的日子不多了,李金海忍痛和女朋友提出分手,但女朋友一直对他不离不弃,“撵都撵不走”。姐姐李庆云告诉记者,李金海现在病重的消息女友还不知道,这是李金海的想法,“他只想把最灿烂的自己留在女友心里”。

    李金海的女友是之前他在理发店的顾客,两个人性格相投,便走在了一起。“女孩特重情意,弟弟住院后,每天都呆在医院不离不弃”,李庆云说,今年3月份,弟弟在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做完手术后,李金海在医院住院55天,女友没有一天离开医院。当时李金海不想耽误了女友,就一遍遍地撵她走,但女友执意要留在医院,陪他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

    19日,李金海突然病发时,正在姐夫荣绍林家中,所以女友并不知道他病重的消息。20晚,看到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李金海,李庆云说,“他只想把自己阳光灿烂的样子留在女友心里”。记者在李金海的病床前,看到了他和女友一张张的合影,当时的李金海已经查出肺癌晚期,但是每一张照片上,两个人的脸上始终挂着甜美的笑容。

    本报记者马媛媛

    “裸捐”受姐夫影响

    姐夫也是—位遗体捐献者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马媛媛)20日晚,在潍坊红十字会办公室,记者见到了正在替弟弟签署协议的李庆云,陪在她身边的是丈夫荣绍林。荣绍林是一名普通的工人,穿梭于各大工地帮人干活。但是十年以来,他一直坚持做民间慈善工作,无偿献血16000CC。玉树发生地震后,第二天他便跑到玉树做起了志愿者。从玉树回来,他马上到红字会签署了捐献协议。李金海得知自己已经是肺癌晚期后,便和姐姐商量,也想像姐夫一样,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社会,用以回报社会对他的关爱。

    “生命太脆弱了,应该把活着的希望留给别人”,荣绍林告诉记者,他坐过很多慈善,奉献过很多次爱心,但却换不回李金海的一条命。他说,和妻子结婚十年了,但两个人一直没有要孩子。因为在结婚的时候,妻子李庆云只有一个请求,就是等弟弟成家后,再考虑他们的未来。他和李庆云结婚后,弟弟一直跟他们生活在一起,“我们就是相依为命的三个人,他走了,我更担心的还是李庆云”,荣绍林说,尽管命运对这个家庭存在很多的不公,但他不会心存怨恨,“生命这么的苍白,世界还是需要爱心”。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想把希望留给活着的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