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免费公厕频遭“黑手”,管理人员火大了
你不文明如厕,我就断水断电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20日热线消息(记者 韩杰杰)东苑公园外一处免费公厕“开张”一月多,公共设施屡遭“黑手”。10日记者调查发现,为了“抗议”市民不文明如厕行为,公厕管理者便将厕所内的水、电全部断掉,至今已有一周时间。

    “既没电,也没水,一进去味道太难闻了。公厕怎么这么脏啊?”20日,市民王女士从东苑公园外的免费公厕如厕出来就一直抱怨。这个公厕在东苑公园外围的东南角,附近有五六十家商铺,每天在附近逛街、游玩的市民非常多。“公厕免费开放,给人们提供了很大方便。但是不能因为免费就不注意卫生了吧?”王女士说。

    20日,在该公厕女士区记者发现,无论是洗手台还是如厕区,都没有通水。洗手台原本有两个水龙头,如今只剩下一个。如厕区的四个开关现在也丢了一半。由于无法冲水,整个厕所散发臭味。而因为不通电的缘故,厕所里的电灯也成了摆设。

    “开放才一个多月,公共设施老遭破坏,一些市民太不注意了!”原来公厕的水、电都是管理人员断掉的。说起这事,公厕管理者委屈又气愤。原来,公厕自9月初投放使用至今,水龙头已经丢了三个,一根下水管道也被人拿走了,为此厕所被淹了三次。“有的人上完厕所也不关水,水浪费严重。我一个月工资800元钱,要负责公厕的水电支出,一个水龙头60元钱,丢了也是我自己掏钱安装,让我为破坏公共设施的人‘买单’,我不干。”

    因为对破坏公共设施的人“气不过”,一周前,这位管理人员开始断电断水以示“抗议”。“近期我没打算装新水龙头,什么时候通水,也说不准。”由于断水,一个周以来,他用桶提水自己冲厕所。

    采访中,部分市民认为虽然不文明如厕行为应被指责,但是“以暴制暴”未免有些极端,毕竟公厕也是城市的窗口,卫生还是要注意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明有空地,为啥不让停车?
家长进校“当老师”
你不文明如厕,我就断水断电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