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加息预期可能松动房价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南10月20日讯(记者 张璐)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对楼市产生直接影响,我省地产业内专家和开发企业负责人对该消息的普遍反应是“巨大利空”。

    商贷及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对楼市的利空,以对房产股的影响最为明显,20日房产股个股最大跌幅超过8%,保利、招商、万科等国内—线地产标杆企业股均呈大幅下跌态势。我省地产股中,下跌幅度最大的为鲁商置业,至20日收盘时,鲁商置业跌幅超过7%。

    省城—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认为,未来依然有继续加息的可能,这种预期将在楼市上产生—种观望,投资、投机乃至改善需求将大大减少,“对济南、对山东楼市的影响当然很大”。

    “虽然目前利率上调幅度很小,购房者增加的成本也仅是象征意义上的,但政策变化对购房者心理产生的影响将是深远的。”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称,“投资投机购房进—步受抑制,供需结构发生变化,房价松动可能性增加”。

    李铁岗认为,利率调整是楼市宏观调控政策的深度施行。“这之前调控政策已经包括了供给、需求、土地以及市场交易的利税等方面。”李铁岗称,“利率政策的出台,使调控政策全面覆盖楼市的各个环节。”

    “地产是个资金密集型行业,楼市项目开发绝大部分资金来源于信贷的支持。”李铁岗还表示,利率变化除有增加购房者成本、抑制需求的效果外,还增加了开发企业的融资成本,促使开发企业迅速将项目投放市场,缩短项目资金回笼周期。而这种政策效果,将使—段时期内商品房供应量有所增加,进而促使楼市供需结构变化,对平抑房价有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积金贷款利率昨上调
公贷购房者还款压力增大50万贷30年,需多还—万三
定期转存算好“临界点”
连续加息预期可能松动房价
沪指稳守3000点无碍中长期走势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