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莫名火“冠军鸽”—家全没了
隔壁起火殃及鸽舍,106只信鸽葬身火海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南10月20日讯(记者尉伟 实习生 牛耘)19日晚,济南板桥西区一宿舍,两位居民搭建在院内一车库上方的鸽舍突然起火,106只信鸽葬身火海,其中部分信鸽还曾在省市比赛中获奖。

    19日17时30分,板桥西区3号楼前,王春明急匆匆地骑摩托从单位赶回家,照料自己的一百多只信鸽。院子西南角有一间车库,上面有层板房,是王春明和王文胜的鸽舍。

    从1989年起,王春明就迷上了信鸽,并因此结识了同为信鸽迷的王文胜。三年前,他们由平房搬进了这栋宿舍楼。如何既养鸽又不扰民?两人一合计,将各自的鸽子合棚,搭建了这个鸽舍。如今,鸽舍内一共有106只信鸽。

    19日19时,回家吃过饭的王春明又钻进了鸽舍里。他有18只信鸽通过了济南市信鸽比赛预赛选拔,王春明怕参赛的18只信鸽有什么意外,特意来瞧瞧。

    王春明离开鸽舍不久,在楼下遛狗的他突然听到有人喊“着火了”,探头一看,王春明发疯似地向鸽舍跑去。

    鸽舍西邻,一栋居民楼与其一墙之隔。利用院墙与该楼之前的空隙,一位居民在那里搭建了一间板房。

    王春明说,当时那间板房火光熊熊,火苗正隔墙舔舐着自己的鸽舍。他想冲进鸽舍,却被大火逼退。21时,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大火被彻底扑灭,可旁边的王春明和王文胜却红着眼眶一言不发,鸽舍内的106只信鸽无一幸免。

    王春明说,106只信鸽里面有40多只种鸽,“那都是参加比赛获过奖的,准备留下来培育更优秀的信鸽,其中1只还拿过冠军,一家六口都没了。”

    不过,起火板房的主人、68岁的王大娘却有不同的看法,她说“可能是有人故意使坏,火不是从自己这边着过去的”。同时她也承认,板房内放的都是些杂物,以前自己曾在附近烧水。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起火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莫名火“冠军鸽”—家全没了
二十多年心血—夜成灰
省城房租价格涨了两三成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