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元楼里“蝎子横行”
青岛—居民家中养蝎,殃及全楼28户居民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李大爷和邻居—早上就抓了十几只蝎子o本报记者赵波 摄

    单元楼竟然成了蝎子窝。20日,青岛市台湛路37号—座单元楼的28户居民家中几乎都发现了蝎子,—户居民家的地毯下竟然有7只。这座居民楼的住户人心惶惶。

    本报青岛10月20日讯(记者赵波)单元楼竟然成了蝎子窝。20日,青岛市台湛路37号一座单元楼的28户居民家中几乎都发现了蝎子,一户居民家的地毯下竟然有7只。这座居民楼的住户人心惶惶。

    20日上午,家住2号楼1单元202室的李大爷向记者反映,“前天在家中地板上发现一只蝎子。”李大爷说,这已经是第三次发现蝎子了,第一次是几个月之前在厨房的盆子里,第二次是一个月之前在卧室里。“我对象用手去拿差点被蜇伤,我3岁的孙女以前都是穿着袜子在地板上跑,现在不敢了。”

    记者发现,不光是李大爷家,楼下的102室20日早上也在自家的地毯下发现7只蝎子,301室的张女士几个月前擦地板时也被蜇了一次。

    这座单元楼上一共住有28户居民,记者仔细问了大多数居民,发现最近几乎家家都爬进了蝎子。“我们以为是自己家本来就有呢,这是怎么回事?”六楼的居民孙小姐反问记者。

    居民楼怎么会出现这么多蝎子?住在304室的李先生告诉记者,“都是楼上一户居民家闹的!”李先生说,401室的刘先生家从来都不让大家进去看,从第一次发现有蝎子后,就跟他说过。“实际上是他在家养起了蝎子,我们有人看见他在家砌的蝎子窝了。”李先生担心地说。

    随后记者来到401室的刘先生家,敲了很长时间的门后,刘先生在房间内听到是记者采访,拒绝给记者开门,并表示他以后会看好自己的蝎子不再让它们跑出来。

    山东华凯律师事务所的何东风律师认为,城市里是不允许大量养殖动物的,但是这类纠纷很难处理,居民只是在自己家里养,法律上并没有在这方面进行规定,因此给居民带来的噪声、环境、人身伤害等方面的影响也很难界定,农村有畜牧局监管,城市里没有直接的监管部门。

    何东风律师认为,如果是因饲养动物而出现伤人的情况,饲养者应该承担赔偿责任。对于小区出现的这种状况,只能通过公安等部门对饲养者进行规劝或邻里之间进行协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元楼里“蝎子横行”
无人直升机飞越黄河巡检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