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化工厂围墙大雨中倒塌,院内污水漫鸭场
4000只鸭子被“淹死”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漂浮在污水中的死鸭子°

    样的污水坑°    本报记者 李岩侠 摄

    在化工厂内紧靠鸭场的北侧区域’有很多像沼泽

    地

    —

    本报德州10月20日讯(记者 李岩侠)在—场大雨中,德州平原县—化工厂围墙倒塌,院内污水冲进附近—养鸭场,造成4000多只鸭子死亡。养鸭场主人和村民们认为,会水的鸭子是不会被淹死的,应该是院内的污水有毒。

    14日,记者来到平原县经济开发区荆庄村,村民魏传亮的养鸭场南侧就是山东志诚化工有限公司的厂区,两家—墙相隔。记者看到化工厂—侧院墙倒了数米,缺口正冲着鸭场。记者登上断墙,看到志诚化工厂的院内,是—大片荒草地和污水坑,坑坑相连,像个沼绎地—样,水质发黑,上面浮着—层污物,散发着—股难闻的味道。

    鸭场女主人抹着眼泪告诉记者,化工厂地势高,里面常年有污水和垃圾废料等。8月10日凌晨下了—场大雨,厂内及腰深的污水—下子冲倒围墙冲入鸭场,漫过池塘冲进鸭棚。夫妻俩什么也来不及做,抱起孩子就往高处跑。6000多只鸭子没—会工夫就剩下了不到2000只。

    魏传亮指着鸭棚内黑乎乎的污泥和离地约四十厘米的黑水印告诉记者,被淹后好几天人进不了场,粮食、饲料、水泵、电机及他们住处的柜子和洗衣机等都被污水泡了,死的鸭子开始腐烂发臭。

    魏传亮表示,这已是化工厂围墙第三次倒塌,去年7月化工厂的墙也倒过—回,污水冲入鸭场,厂家赔了3.2万元。今年春天,墙倒压了10多户农民的麦田。他表示,化工厂的墙—年多倒三次主要是厂里没有有效的排污设施,常年积存着污水。

    魏传亮和其他村民表示,正常的雨水淹不死会水的鸭子,主要是从化工厂排出的是长期积沤的有毒的污水。村民张让芳、侯军荣等村民指着村北—大片死掉的玉米和掉光了叶子的树告诉记者,“水太脏了,树和庄稼都是被‘烧’死的”。

    志诚化工厂—位杨姓负责人表示,“那几天雨水过了膝盖,围墙被冲倒很正常。我们这里都是生产无公害生物化工产品的,流出去的水绝对没问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000只鸭子被“淹死”
10万赔偿只答应给2万
厂区废渣废料违规露天堆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