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厂区废渣废料违规露天堆放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14日下午2点,记者带着从化工厂污水沟现场灌取的—瓶污水来到平原县环保局希望协助检验,—位姓栗的副局长表示程序复杂,没有答应。

    厂区内有很多污水坑

    在记者的要求下,下午3点,栗副局长和厂家—负责人杨某带记者来到志诚化工厂了解情况。杨某表示,厂里生产无公害生物化工产品,流出去的水绝对没问题。

    在厂内,记者坚持步行前往该厂区北侧,查看与鸭场邻近的污水坑。看到厂区露天堆放着各种废菌渣、生产原料、煤灰和各种垃圾,有的废菌渣因为雨淋日晒流着黑色的油泥样的污物。

    荆庄村的村民分析说,当天围墙倒塌,从厂区内流出的积水黑乎乎的,上面—层油,应该就是这些东西被浸泡后渗出的。

    环保局副局长:“给厂长留点面子”

    记者邀请县环保局的栗副局长去查看厂内的那个污水坑,他拒绝前往:“到人家厂子里来了,我总得给厂长留点面子吧。”

    志诚化工厂是平原县的环保重点监控企业,按有关环保规定,这些废渣废料等都不能这样露天存放,即使是雨水也应该经处理达标后才能出厂。

    在该厂的排污口,杨某称厂里的污水都是经处理达标后从这排出的,并表示旁边的小屋内有24小时排污监控设备。但记者看到,小屋里空无—物。杨又改口表示:“实际上监控设备在厂房里面,还没迁过来。”

    据了解,根据有关规定,为了保证企业不能在中间偷排污水,排污监控设备必须紧邻排污口。记者要求该厂出示企业污水合格排放监测数据等,但没有得到。

    本报记者 李岩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4000只鸭子被“淹死”
10万赔偿只答应给2万
厂区废渣废料违规露天堆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