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压力之下苦寻对策
加息引发公积金贷款冲动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威海10月20日讯(记者 冯砚农 林丹丹)20日是央行宣布提高存贷款利率之后的第一天。面对利率上调,已经办理房屋按揭贷款或准备办理按揭贷款的市民压力不小。压力之下,威海市民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冲动趋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贷款利率上调,对已经贷款购房的市民影响最为直接,加大了购房按揭贷款的还款压力。另一方面对于有购房意愿但是一直持观望态度的部分市民来说,贷款利率的上调有点雪上加霜。外地来威海工作的梁先生从2010年初开始便筹划着买房安家。然而,利率的提高让梁先生颇为苦恼。“今早一看报纸我都蒙了,这房子买起来越来越难了。”梁先生无奈地说,首付勉强凑出来,也还不起越来越高的月供了。

    业内人士提醒已经办理房贷业务的市民,应该把房贷合同找出来,仔细看一下原来同银行关于利率调整方面的约定条款。据悉,老房贷客户执行新利率时一般分四种,一是调息即日房贷将执行新的利率,也就是今天将按照新的利率计息;二是在央行调息后第一个结息日调整房贷款利率;三是明年的1月1日执行新的贷款利率;四是按照同银行约定调息政策执行新利率。

    面对调高的贷款利率,不少细心的市民注意到,尽管公积金贷款也出现了同步加息的情况,但上调力度并不明显。在某机关工作的慕先生告诉记者,他工龄已有十余年了,还没用公积金买过房子,公积金账户里面已经存了一大笔钱,足够做一套小户型的首付。这次调整公积金的利率依旧比银行利率低一些,他要抓紧利用公积金实施自己的二套房购买计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乳山支付首例医疗互助保险
经区查扬尘
巡警百日严打
车主发飙当场焚车
加息引发公积金贷款冲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