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还景于民会带来什么?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口王永军

    新闻回放

    据10月20日《齐鲁晚报》报道,19日,在中国旅游城市发展峰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刘德谦转述济南市有关领导的话时表示,大明湖老景区将免费对外开放。据此有关人士分析说,这意味着大明湖老景区免费开放的步伐将逐步加快。

    眼下大明湖新景区免费纳客,正式完成了从“园中湖”到“城中湖”的转变。一年多来,大明湖新景区接待了大批游客。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明湖老景区接待游客数量明显偏少。降低入园门槛极大地增强了景区对游客的吸引力,济南市民纷纷呼吁大明湖老景区应该“还园于民”,尽快免费开放,让新老景区尽快“团聚”。

    一座城市要提升吸引力,除了要有自然与历史赋存,还要有足量的城市公共设施和旅游设施,并且不断提升旅游供给水平,进而打造出整座城市的良好旅游形象。以杭州西湖免费开放为例,作为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西湖免收门票带来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极大地刺激了本地餐饮、交通、住宿等相关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旅游收入较之收费期间大幅度上涨,增强了杭州这座旅游城市的吸引力。

    大明湖全面免费开放是济南百姓多年的期待,新区的开放更说明还湖于民的时机业已成熟,结束“一湖两制”,真正完成从“园中湖”到“城中湖”的转变已是众望所归。在大明湖即将全面开放之际,呼吁有关部门将千佛山的开放纳入考察论证日程,早日重现“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泉城美景,构造一山、一湖、一趵突的济南旅游中轴线,打造天下泉城、魅力济南的城市品牌。

    将大明湖还景于民是促使济南城市形象全面提升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当第一块骨牌即将倒下之际,我们准备好了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还景于民会带来什么?
“还湖于民”助推“天下泉城”
大明湖老景区期待免费开放
期待免费景点越来越多
老景区免费开放是顺应民意之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