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房租赁证过期,孩子难入学
房管部门提醒承租人尽快来续签合同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殷亚楠通讯员 吴纪兖)孩子入学办手续、审核工商执照时,才发现租赁证过期,事情很难办!直管公有房屋租赁合同续签工作已于今年7月份全面展开,但三个半月过去了,截至目前,历下区5000余户直管公房仅3000多户承租人申请续签,仍有近半数的住户没到房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些承租户已经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日前,家住芙蓉街的于先生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审核时,发现直管公房租赁证上的租赁期限已经到期,工商部门便拒绝了他的执照审核申请。近日,由于没有及时办理直管公房租赁合同的续签手续,还有—些承租户像于先生—样已经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今年8月份,家住历下区寿佛楼的几位住户给孩子办理新生入学手续时,均因房屋租赁证上的租赁期限已过而遭到校方的拒绝。后来还是凭着辖区房管所出具的证明,才及时给孩子报上了名。

    历下区房管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济南市于2007年7月1日统—更换了新的《济南市直管公有房屋租赁合同》,租赁期限暂定为三年,到今年6月30日期限已满,需要承租人到房管部门申请办理续签手续。具体程序为:由居民所属房管所负责租赁合同续签的受理和初审,经房管局房管科复审同意后,在租赁合同文本附表2内签署续期内容。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直管公有房屋租赁合同续签工作已于今年7月份全面展开,但现在三个半月过去了,历下区5000余户直管公房仅3000多户承租人申请续签,仍有近半数的住户没来办理相关手续。他提醒,为了维护直管公房租赁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避免因公有房屋租赁证过期带来的子女入学、户口迁移等诸多不便,请公有房屋承租人尽快到辖区房管所办理续签手续。房管局房管科咨询电话:8656826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格化城管
公房租赁证过期,孩子难入学
50人获济南市首席技师殊荣
历下区筹建金融商务服务中心
市中启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