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苹果公布最牛财报
净利润同比增70%,iPhone立大功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净利润43.1亿美元,同比增长70%。”10月19日,苹果发布最新—季财报,再显吸金术。

    甚少参加此类活动的苹果CEO乔布斯罕见地出席了随后的电话会议,“我们季度营收超过200亿美元大关,税后净利润超过40亿美元,都刷新了苹果历史纪录。”

    对于这份苹果史上“最牛财报”,市场却给予了不同的解读,在财报发布后的盘后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6.94%。

    iPhone4带动

    iPhone4的上市以及热销推动了苹果业绩的大幅增长。乔布斯在电话会议上说,iPhone的销售增长了91%,达到1410万部,已经把生产黑莓的RIM公司甩在身后。

    在截至2010年9月25日的第四财季,苹果营收为203.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2.1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国际销售额所占比例为57%。另外,苹果的净利润达到了43.1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4.64美元,均好于去年同期,其中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70%。

    其中,iPhone的热销为苹果带来了86亿美元的收入,加上应用商店等相关业务,苹果从iPhone产品中获得的营收达88亿美元。

    苹果原本可以获得更多的销售额,但是由于供货能力不足,导致iPhone4长期处于缺货状态,“目前主要是屏幕问题导致产能不足。”

    9月30日,iPhone4开始在中国大陆正式销售。有关人士认为,联通合约机在10月底前能达到20万部的销量,苹果专卖店预计超过10万部。但由于遭遇供货紧张以及黄牛炒作等原因,目前国内的苹果专卖店iPhone4裸机—直处于缺货状态,而中国联通也有大批网点无现货,用户购买需要提前预约。

    乔布斯挖苦谷歌

    对于苹果的“史上最牛财报”,资本市场似乎嗅出了物极必反的意味。有业内人士认为,苹果股价盘后下跌近7%,直接因素是其毛利率的下滑趋势,更深层次的原因也许来自谷歌Android阵营的挑战。

    已两年时间没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发言的乔布斯毫不掩饰地抨击两大竞争对手一一一RIM黑莓和谷歌An-droid,他着重挖苦了谷歌。

    他质疑Android手机出货量“现在的数据都不具备说服力和权威性”,而“谷歌标榜Android开放、视苹果为封闭的看法很不恰当”。乔布斯“开放并不总能胜利”的预言则更具有向谷歌叫板的意味,并以此断定,基于Android系统的7英寸平板电脑无力对抗智能手机和iPad,“—上市就将遭遇失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苹果公布最牛财报
对自用iPad入境收税
银监会加码严控房地产开发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