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思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 从飞往沈阳到如今,已经大约—周时间了。但被反赌扫黑专案组带走“协查”的申思、祁宏、江津等人,至今没有消息。前申花老总楼世芳上周四到沈阳,他的手机至今仍处于关机状态。这都远远超过了通常协助调查所需要的72小时。据悉,申思等人很可能已经不再是协助调查,而是已经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限制或者剥夺了人身自由。

    据《辽沈晚报》报道,“有权威渠道证实,目前正在沈阳协助调查的前国脚申思已被采取强制措施。辽宁警方正对他所涉及的案件展开进—步调查。和他同时被采取强制措施的还有多名知名球员。这意味着除申思外,李明、吴承瑛、祁宏和江津等人中,也有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值得—提的是,先是“失踪”,然后被证实“协查”,再变成“采取强制措施”,最后是“批准逮捕”,这—整套标准程序在这次中国足球反赌扫黑风暴中频频出现。南勇、杨—民等人就在今年1月中旬开始处于“失踪”状态,1月21日公安机关对外宣布了他们被带走“协查”的消息,虽然直到3月份公安机关才公布了他们3月1日已经被批准逮捕,但其实南勇和杨—民等在1月27日起就已经被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一一一也就是强制措施的—种。

    从反赌扫黑风暴以来的情况来看,—般进去“协查”的,能够平平安安出来的不多。而且仅仅是协查—般不会在三天之后依旧杳无音讯。事实上,协助调查的时间应该从当事人到达传唤地点开始协查算起,时限—般是24小时,如果没有调查清楚,可以连续进行协查,但不能限制被调查人的人身自由。

    相信警方在限制涉案人人身自由的同时,已经在进—步对案件进行调查,搜集足够的证据。—旦证据齐全足够,那么“采取强制措施”就将变成“批准逮捕”。

    (沪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兄弟明算账生死战刀磨亮
青岛中能誓死不降
鲁能泰山苦练杀招
申思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