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下影线带来企稳预期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大起大落的走势。因中国意外加息以及隔夜美股大跌和国际大宗商品大幅回落等加剧了A股市场震荡,多空双方围绕3000点进行反复争夺,盘中沪指一度刷新反弹新高,中小板指更是创出历史新高。深强沪弱格局明显,两市合计成交4508亿,同比明显放大。

    在股指连续上涨后央行突然宣布加息,对投资者的心理情绪以及部分板块形成明显的打压。尤其是地产板块,继出台房地产企业再融资需征求国土资源部的意见之后,加息也将增加房地产商资金链成本,房地产四面楚歌,地产股应声大幅下跌。

    同时,隔夜美元大幅回升导致国际大宗商品明显回落,对有色、煤炭等板块早盘形成明显冲击,但随着昨日美元的走软,以煤炭为首的资源类股很快消化了利空而大幅崛起。同时,金融,以及食品、酿酒、汽车等抗通胀的泛消费类板块也纷纷大涨,成为昨日活跃市场的主要力量。值得一提的创业板指早盘快速冲高后大幅回落,留下常常的上影线。

    从盘面上看,由于地产股的不振以及资源股、小盘股的互相争夺资金,市场的热点切换难以迅速成功,从而使得大盘在午市后冲高受阻回落。不过,尾盘由于多头企稳指标股等品种呵护大盘,进而推动着大盘震荡企稳。这也算是周三A股市场走势强于预期的一个表现。因为不少观点认为在加息的背景下,大盘将出现大幅向下调整态势。

    操作上,投资者注意反弹节奏,短期3000点之上仍以防范风险为主,关注3096—3121缺口压力。同时关注公布9月经济数据。而从央行选择在三季度和9月数据公布前加息所透漏的信号来看,经济过度下滑的担忧正在逐渐消退,同时CP1或仍维持在高位,不排除创出年内新高的可能性。(金百灵投资 秦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66家公司三季报预计翻番
9月CP1数据今日公布
前9月五大行业利润增幅最大
通胀压力撬动“储蓄搬家”
无标题
A股下影线带来企稳预期
筹码开始趋于分散
基金看台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