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来问 我来答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家装问题选登:

    问:卫浴间防水施工应注意哪些?

    答:一.选购时要认名牌:目前,市场上歪货泛滥,国家明令淘汰、禁用的有毒材料也大量涌入百姓家。普通消费者应选择知名度高、口碑好、防伪程度高、有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的品牌产品。

    二.防水部位要全面:卫浴间的地面和墙面(返高不低于1.8米或满做),厨房、阳台的地面和墙面(返高不低于0.3米),一楼住宅的所有地面和墙面(返高0.3米),地下室的地面和所有墙面都应进行防水、防潮处理。

    三.防水层厚度要够:防水层的厚度直接影响其防水寿命,若减少防水层的厚度就等于减少其防水寿命。

    四.施工过程要细致:墙面与地面的接缝处、阴阳角、水管、地漏和卫生洁具的周边及铺设冷热管的凿沟内

    是重点防水部位,施工必须要细致。

    五.完工后闭水实验:防水施工完毕后,封好门口及下水口,室内蓄水24小时,检查是否有渗漏点。

    六.如果发现渗漏要及时的实施补救措施。

    问:怎样做好装修中的电路铺

    设?

    答:强电和弱电是装修中最开始也是最难修补的地方,同时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那么在装修时,如何做好装修中的电路铺设?以下几点值得所有装修的业主参考。

    1.电路都要走PⅴC管,这个PⅴC管一定要绝缘、绝燃,否则将来容易出问题。绝缘一般没问题,但是不绝燃就经常出问题。

    2.所有走线中不能有接头,否则,时间一长就会引起轻微打火,导致的结果就是屋子里的灯经常性损坏。走线的时候,业主应该在边上,否则检查时已经看不到了。

    3.所有走线都必须能拉得动(如果验房的时候细心一点,会发现开发商走的所有线都能抽得动,就是方便维修),如果不能抽动,将来就无法维修,如果这个房子准备住个10年,线路基本上要考虑维修。这一条还防止装修队在开槽时,有的地方偷懒,少放PⅴC管,尤其是拐弯,连接管的地方,直接就用水泥封到墙里了。如果你家所有的走线都能拉得动,不管是强电还是弱电,将来换个网线、音响线,或者增加这些线路都很方便。

    4.所有走的线,除了出电路示意图外,必须出电路施工图,要标注详细尺寸。这个不仅是线的长度,还要线的具体位置,就是要知道走线的详细位置,防止将来想往墙上打个钉的时候,不知道哪里有线,不小心打钉打在电线上。(本期问题为拜占庭装饰公司设计师解答)

    (徐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家装热线96706精彩解答
你来问 我来答
浪鲸卫浴疯狂出招超级“绝杀”即日启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