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招巧逛教育展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试也会用到简单的英语会话。

    列出问题清单:国际教育展上,前来咨询的人很多,思路一旦被打断,往往就很难再继续下去。为了保证在现场咨询时不至于遗漏问题,家长和学生最好事先把想到的问题罗列出来。这样,在现场,照单提问,既简捷、迅速,又不会遗漏。而且,对这样有备而来的家长,外方代表和留学顾问们也乐于更多地提供一些更有价值的信息。

    有针对性咨询:在展会上,提问的人数会很多,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尽可能多的信息,家长和学生必须要学会有针对性提问。对所要留学的国家和学校,事先可以通过网络等方式进行了解。家长和学生可以多去这些学校招生网页看看,有问题随时提出来。而一些找不到答案的问题,则是家长在国际教育展上特别要问清楚、明白的问题。

    进入10月份,全球院校又开始了2011年第一轮招生,各留学服务机构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为国内学生家长提供优质的服务。一时间各式各样的留学教育展、留学讲座不断。但是我们发现很多家长和学生参加教育展存在很大的盲目性,面对众多的展台,学子和家长何从逛起?如何提高咨询质量已成为留学首先要面对的重要问题。

    □陆鹏

    盲目咨询收效不大

    我们发现一些学生的家里人已经开始热火朝天地找学校了,奔波于各种留学会,为了通过多咨询来全面了解目标学校的情况。但是如果没有一定的计划性,盲目参加教育展收效不大,下面是部分家长经常出现的一些问题,供大家参考。

    1、由于家长对各国教育体制不够了解,在院校选择时过于盲目。从专业选择方面看,家长和学生一味追求热门专业如商科等,造成个别院校专业的过度竞争,学生不但没有将自身优势充分展现,反而将不少缺点暴露在校方面前,大大降低了学生的竞争力。

    建议:选择专业要量力而行,保证自己能够顺利出国。

    2、材料缺失,无法递交申请。教育展上会有很多的国外院校现场提交申请,有的学生虽然找到了心仪的大学,但是由于自己没有按照院校的要求带齐申请材料,而无法向外国名校直接递交入学申请。

    建议:咨询前要带齐自己需要准备的材料的,可以通过网络查找需要准备事项或咨询组委会。

    选择适合的咨询方式

    参加教育展在咨询上也是有些技巧的,一定要充分利用咨询的时间,解决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主要是根据自己的留学期望,选择适合的咨询方式。咨询的学生和家长大致分为:“不打算马上留学,只是随便看看”和“留学目的明确,很快就要出去”两类。

    1、对于不打算马上留学、只是随便看看的家庭,要多收集一些资料、了解各国招生院校的留学情况,之后再找专业的老师和专家评估留学方向。

    2、对于留学目的明确、近期打算出国的家庭,要找准适合的院校去做深度咨询。比如,学生已经决定了去美国读高中,如果孩子的管理能力比较差,就需要找在校监护完善的高中;如果孩子学习好,就找课外生活丰富的学校等。其中这些内容一定要问到;留学目的国最近有无新政出台,国家学制,优势院校或专业资源情况,录取条件,申请手续及需提供的资料,申请奖学金的情况,学历受认可情况,毕业后深造或就业情况,报考禁忌等注意事项。

    做好准备工作

    为了提高参会效果,学生最好提前做一些准备,到了展会上有的放矢,在最短的时间内制定自己的最佳留学方案。

    事先做足功课:1、准备好资料。因为留学专家会提供现场咨询,很多文件资料,如国内学校的成绩单、托福或雅思成绩单、获奖证明、资产证明等都有可能被用到;2、进行外语操练。不少学生希望和外国院校代表直接口语交流,一些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招巧逛教育展
投资额度翻番加拿大进入移民新政时代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