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叶遇到更合适的了吗?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彭飞找安叶去了,直接去了他们报社,等她下班把她拦住,直截了当开门见山:“你明天有什么事?”安叶便也直接:“算了吧彭飞,我们不合适。”彭飞目光锐利:“你遇到更合适的了。”安叶矢口否认:“绝对不是。”彭飞毫不放松:“那是什么?”安叶字斟句酌:“我们约了几次,都没能成……”彭飞打断她:“每次原因我都跟你说了,特殊情况。”安叶摇头:“彭飞,我有种预感,特殊情况很可能是你们的常态。”

    彭飞苦笑,许宏进得阑尾炎,到目前为止,在团里绝无仅有。但他不想纠缠细节,没时间,没意义。你不是否认另外有人吗?那就拿出行动来,跟我约会!明天星期六,本场训练下午四点结束,周末晚上允许外出。六点先在江湖公园中心报亭见面,然后,吃饭;吃完饭,看电影,彭飞言毕告辞,最后一句话是:“明天见!”

    次日天气多云转阴,二团正常训练。彭飞跟老刘飞037,037是飞机编号。主训飞起落,即,起飞降落,飞好起落是飞行员关键。天气越来越阴,训练快结束时,下起了小雨。

    彭飞所在037是第七架。第六架飞机落地时,小雨明显大了起来。指挥组成员神情笃定,慢说目前气象条件仍在飞行标准之内,就是超出飞行标准,对老刘这种级别的飞行员来说都不是问题。

    团长摸过桌上的烟盒火机揣兜里,只等037落地,收工。不料他刚把手从兜里抽出,扬声器传出老刘急促的声音:“1号!037左起落架舱门打不开!”指挥塔所有人霎时凝定,团长命令再试放一次,回答还是不行,团长马上命令复飞。

    已降落高度的037再度拉起,呼啸着向天而去。机舱内,机组成员各就各位屏息静气,等待机长命令随时执行。老刘亲自驾驶飞机,高度表从6000米迅速向上,他预备实施“爬高突降”,没能成功。再试别的方法,还是不成。最终能想到的办法都试过了,就是不成。飞机在天上一圈圈盘旋,时间一分分过去,三个小时过去了,油还剩下了不到一吨,老刘果断请示:“1号!037请求单轮迫降!”

    声音通过扬声器在指挥塔回响,众人刷地扭头,齐看团长,团长和副参谋长不约而同对视,瞬间达成共识:单轮迫降!在团长给机组回复时,副参谋长已拨通电话下达了另一道命令:“救火车救护车,做好准备!”

    救火车救护车汽笛声响起来了,刺耳,惊心动魄。等在空勤车里的飞行员闻声冲下车,仰看天上的037,一老机长迅速做出判断:“他们要单轮迫降!”此言一出,全体懔然。救火车救护车就位,备降跑道的灯打开,雷达开机引导……

    机舱内老刘下达命令:“全体注意:彭飞保持飞行!陈文龙提醒彭飞保持高度航向速度!老吕去货舱拉应急起落架手柄,小董协助,保证老吕不要被吸出舱外!”

    彭飞驾驶飞机。因机长要兼顾指挥,这成为他第一次事实上的单独驾驶,且在这样的非常时刻,却无一丝紧张慌乱,从飞行学院到部队千万次严格训练已化作本能,沉着冷静心无旁骛。

    机械师老吕打开了应急舱门,机舱内外压差产生的巨大吸力把他向外吸去,小董不顾一切拼尽全力抱住他,抱得是如此之紧,紧到如果有意外老吕被吸出去,结果便是两个人同归于尽。机舱内机车声风声震耳欲聋,老吕冒死拉开了应急手柄。

    飞机开始降落,彭飞耳机内不断传来团长命令:“地面能见度小于一公里!……方向稍偏右注意向左修正!……高度8米开始拉平!……向右压一点坡度,好!……注意保持滑跑方向!”在油量表油量几乎是为零时,037轰鸣着降落,滑行,稳稳站住。

    地面所有人冲了过去,指挥组成员,飞行员,场站工作人员。机舱门开,舷梯伸出,老刘刚刚走下,被团长一把抱住:“老、老刘……谢谢……”哽咽得失态,但为所有下属理解。

    老刘抹一把脸上的水,不知是汗水雨水还是泪水,转过身去,满怀深情厚意与相继走下的、同生共死的战友一一拥抱:“老吕!谢谢!……小董,谢谢!……文龙,谢谢!……彭飞!干得好!”

    转过身去面对团长,使劲拍彭飞肩膀:“团长,这小伙子,行!这么大事一点不慌,一个人驾驶飞机,让我能腾出精力指挥对付险情。这孩子的心理素质,比我们老机长,都不能算差!”

    团长的回答是:“我宣布,彭飞———放机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叶遇到更合适的了吗?
县委书记亲自下任务
冬季饮食调养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