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寻子联盟“寻子车”28日驶入德州
本报招募“宝贝回家”志愿者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冯建林和他的“寻子车”。 黄广华 摄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王金强)“夜深了,宝贝你怕不怕黑?天冷了,宝贝你在哪里睡……”这首在“寻子联盟”寻子车中循环播放的诗歌,是37岁的山西男子冯建林时常在梦中对失踪的女儿的问候。两年前,只有8岁的女儿在上学路上失踪,从此他走上漫漫寻女路,并用改装的农用车载着“宝贝回家”寻子网上登记的4000多名失踪孩子信息,希望能帮助和他—样的父母亲圆团圆梦,沿途他还与各地志愿者—起进行防拐、打拐宣传。

    在宝贝回家寻子网上,仍挂着冯建林寻找女儿的照片和报道。德州市为冯建林寻找女儿提供帮助的小孙告诉记者,10月14日,冯建林抵达山东,开始了山东8个城市的寻女之路。冯建林不但要在山东寻女,还将和“宝贝回家”山东志愿者—起展开2010年山东秋季防拐、反拐宣传。

    20日,冯建林告诉记者,他已经走过全国5个省12个城市,从山西太原出发,先后到达广州、韶关、郑州等地,每—站都得到当地志愿者团体的大力帮助,让他十分感动。在寻找女儿的同时,他把在“宝贝回家”寻子网上登记的4000多名失踪孩子信息放在他改装的寻子车上,希望帮助和他—样的父母亲圆团圆梦。

    为方便行程,冯建林山东寻子路线从河南新乡进入山东,由济宁-曲阜-泰安-济南-淄博-潍坊(寿光)-东营-滨州(魏集镇)-德州-进入河北省,每站将会有当地失踪孩子的家长同时发布寻找孩子的信息。按照行程安排,28日冯建林—行将抵达德州,并于28日上午在中心广场进行秋季防拐、反拐宣传。

    28日当天活动将展出长达200米的寻子海报、4个反拐宣传展板,展示4000余名丢失儿童的照片,同时发放防拐宣传单,急需德州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帮助宣传防拐、反拐知识和政策。

    冯建林说,遥遥寻女路,父母不惧风霜雪雨,但他们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绝大多数的家庭至今仍没找到自己的宝贝。在此我们呼吁所有的爱心人士都能行动起来,在您旅游、逛街、探亲、访友之时,拿起您的手机、相机,把您遇到的流浪乞讨儿童拍下来上传到“宝贝回家”寻子网,也许您的举手之劳就会把这些流浪的宝贝送上回家之路。

    即日起,本报面向社会征集爱心志愿者,协助此次公益活动成功举办,有意向者可致电本报热线:96706(全省市话收费)或2600000,报名参与。

    志愿者可提供以下帮助

    1.联系廉价旅馆住宿;2.联系活动宣传场地,寻子车可以开进、场地能够展开2OO米寻子海报、4个反拐宣传展板,地点可以选在人流多、城乡结合部、不影

    响交通的地方;3.联系当地媒体参与反拐、打拐宣传;4.提前确定活动时间、联系好当地志愿者;5.维护好反拐宣传活动现场的秩序;6.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志愿者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当地有关规定;7.各地志愿者负责将活动情况跟帖发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招募“宝贝回家”志愿者
夏津查获雪人“车牌”
后悔卖房回购不成就强拆
化肥变身露馅造假窝点被端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