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入加息季,购房变数多
青岛二手房成交环比跌四成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宋珊珊)19日央行刚刚宣布加息,20日记者获悉,公积金贷款也上调利率。青岛新房市场暂未受影响,20日热销931套。但二手房市场已受冲击,成交下跌四成。业内人士表示,进入加息季购房者信心受影响,市场可能再次陷入观望。

    19日央行时隔三年首度加息,20日下午,住建部下发通知,对公积金利率进行上调。记者从青岛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已接到上级通知,青岛公积金存贷款利率20日起执行新利率。根据新规定,20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分别上调0.17和0.18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3.33%调整为3.50%,五年期以上从3.87%调整为4.05%。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由现行的1.71%调整为1.91%。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

    加息对青岛楼市暂未形成冲击,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网上房地产获悉,20日新房成交依然火爆,成交931套。楼市分析人士表示,加息对购房者来说增加的资金压力有限,贷款百万,每个月也就多支出百元左右,但对购房者心理预期影响大,很多人会觉得加息不止一次,房价有下降可能,这是对市场影响最大的。

    新房市场虽未受影响,但二手房市场已经开始表现出“寒意”。一些潜在购房者决定延缓购房计划,期盼新政执行后,房价会下降。二十一世纪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刘刚告诉记者,进入10月以来,从全市几十个门店的成交量来看,环比上月下跌四成。

    对于二手房成交跌新房成交涨这一现象,刘刚表示,市民对通胀预期与估计,影响了楼市表现,很多市民抓紧在限购令出来前买房,一来可以规避政策风险,二来还可以应对通货膨胀带来的货币贬值。同时,新房都是集中开盘,开盘时还有活动,数量也有限,所以一推出就受到抢购。而二手房房源相对分散,房东又不着急卖,没有什么优惠,所以市场就表现比较冷清,再加上加息影响,购房成本增加,也让二手房买家更加谨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二手房成交环比跌四成
—些市民感觉现在买房不划算
海泉湾度假城明年5月开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