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彻查“一滴香”等食品添加剂
岛城火锅店将集体“过筛子”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崇真)20日,记者了解到,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青岛所有火锅店等可能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餐饮单位将集体过筛。

    记者了解到,近期媒体对火锅店使用“一滴香”的报道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要求,青岛市食药局结合该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实际,决定开展全面检查。20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突击检查了6家火锅店,这几家火锅店没有使用“一滴香”等非法食品添加剂的问题。

    根据要求,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取得有效的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及其原料进货查验、台账登记等管理制度,是否及时登记进货台账,是否建立食品添加剂采购和使用管理制度,采购的食品添加剂和调味品是否有合法生产资质、QS标识、外包装标签标识规范,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是否符合相关要求,食品加工过程是否符合卫生要求,是否存在过期或腐败变质食品,食品存放是否存在交叉污染等。市民就餐时遇到“问题火锅”,可拨打9600111进行投诉举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岛城虫草“身价”月涨万元
搞怪文具校园周边热卖
岛城火锅店将集体“过筛子”
秋叶贴画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