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13栋居民楼停电
有人施工挖断了电缆,停了十多个小时还未通电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20日晚,新时代小区20号楼前—家药店点着蜡烛经营。本报记者邹俊美摄

    本报记者 谢晓丽

    20日晚上7点,除了几家店铺透出的烛光外,新时代小区东区的临街商业楼漆黑—片。由于小区门口处埋在地下的高压电缆线断了,当日上午11点半左右,小区13栋居民楼停电,直到晚10点仍未来电。

    居民

    孩子点着蜡烛写作业

    “上午11点半左右,正用电高压锅做着中午饭,米饭才焖到一半,突然停电了。”家住新时代小区7号楼的一位老人说。她后来下楼查看,听说是小区门口的地下高压线被挖断了。

    20日晚上7点,记者在新时代小区东区门口处看到,由小区通往后菜市的路正在整修,小区门前有一个深不到半米的沟,里面是断掉的高压线。不时有居民过来查看情况,但始终没有来修电的人。不一会儿,这里聚集了几十位居民。

    “都过去7个多小时了,咋还不来电?手机没电了,电动车也没电了,明天咋上班啊?”人群中有市民在议论。

    小区内,47岁的吴老太在1号楼1单元内正在黑暗中摸索着爬楼梯,老人家中的厨房里点了一根10厘米长的蜡烛,煤气灶上还坐着锅,冒着热气。客厅里,老人的孙子小吴正在烛光下写作业,不时地揉眼睛。老人的儿媳妇苗女士说,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停电了,生活太不方便了。

    商户

    多数没关门,等着来电

    记者大致数了一下,小区外大约有七八十家商户,少数店铺已经关门,偶尔有几个店铺中露出微弱的烛光。

    在一家饭店里,店老板正独自一人吃饭,“原来这个时间人特别多,正是一天中最忙的时候,刚才还来了几个顾客,一看停电了,立马离开了”。“现在关门太早了,再等等,看能不能来电,要不然今天买的新鲜蔬菜明天都得蔫了。”另一饭店的老板说,停电带来的损失很大,希望能尽快恢复供电。

    一药店里点了10根蜡烛。“药店要到晚上10点才关门,只能点蜡烛凑合着了。”店员任女士说,这里经常停电,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一问题。隔壁的网吧里,老板正在点蜡烛。“今天生意没法做了,卖别的东西还能点蜡烛凑合着卖。我这里没电就全完了,一台电脑也打不开,只能提前回家了。”

    记者走访沿街的店铺,多数饭店、商店等店铺都没有关门,老板都在等着来电。

    供电部门

    翰林人家施工挖断了电缆

    新时代小区的居民反映,是隔壁的翰林人家修路,挖断了高压线,致使新时代小区千户居民停电。但翰林人家门岗处的几位工作人员称,20日上午和下午都正常施工,电缆线断掉和施工没有关系。

    “别管是怎么断的,先修好给居民恢复供电啊,过去8小时了,都没人管没人问。”居民张先生气愤地说。

    20日晚上7点,记者来到该小区的物业公司采访,发现物业人员已经下班回家,记者也没有找到该小区的电工。截至20日晚10点,该小区还没有来电。

    市供电公司彩虹热线的工作人员介绍,接到客户的反映后,工作人员于12:10赶到了现场,经查看后发现,是翰林人家施工时挖断了电缆,致使新时代小区停电,但高压电缆产权不属于供电公司,建议客户找物业或者开发商商议。如果客户要求供电公司协助处理的话,供电公司会按照聊城市物价局下发的有关供电的条例进行收费,但目前还没有接到客户的这一要求。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13栋居民楼停电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