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区银行明年试行节假日轮休
部分银行网点周末将关门自动取款机24小时服务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聊城10月20日讯(记者杨淑君)20日,聊城市银行业联合会举办新闻媒体见面会发布消息,聊城城区各银行的营业网点拟于2011年1月1日起,试行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轮流休息制度。联合会要求,每个银行营业网点至少要安装一台自动取款机。

    根据目前聊城市银行业联合会对于“轮休”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在法定节假日、双休日(含法定节假日期间的调休日),各银行可根据客户流量、业务量大小等实际情况,自行安排不少于50%的营业网点正常对外营业。农历春节七天假期中的前三天(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初二),聊城城区银行营业网点全部休业。为尊重市民的消费习惯,农历除夕9:00至12:00,各银行视区域、客流、业务量等因素,应安排值班网点对外营业。

    为确保在2011年1月1日开始试行“轮休”制度,聊城市银行业联合会要求,在2010年11月30日前,各大银行在聊城城区的各营业网点,需公布各自的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轮休试行方案。此外,各银行需增加自助设备投入,合理布局自助服务网点,并加强电子银行和自助服务设备的维护与管理,保证电子银行和自助设备的正常安全运行。联合会要求,每个营业网点至少要安装一台自动取款机,大型营业网点至少安装一台自动存款机,安装在营业厅内的自助设备要进行装修改造,能够保证自助设备24小时对外营业。

    会上,聊城市银行业联合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市民的需求,轮休制度或将逐步试行,各银行营业网点试行轮休的比例或将逐步增加。试行“轮休”制度后,工作日的营业窗口或将增加,一些营业网点相对较少的区域甚至大型小区内,也有可能安装自动取款机,方便市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区银行明年试行节假日轮休
警营开放
免费计量服务今天进社区
47名运动员奔赴残运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