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安首次调整学考考试计划
高二第一学期结束可参加学考,每人最多报考五门学科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泰安10月20日讯(记者侯艳艳)近日,泰安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自2011年起,高二学生第一学期结束后,可以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这是泰安市实施学业水平考试制度以来第一次调整考试计划。

    20日,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获悉,为落实新课程方案,减轻考生考试压力,明年起,高二学生第一学期结束后,即可参加学业水平考试,每个学生最多可以报考五门学科(不含语文、数学、外语)。

    泰安一中教务处的负责人称,以往学业水平考试安排在高二下学期,学生一次要进行10个科目的考试,考试压力较大。考试计划调整后,高二学生在上学期即可任选除语、数、外三科外的5门课程,能有效减小考生的压力。据了解,这是泰安市实施学业水平考试制度以来第一次调整考试计划。

    由于考试计划作出调整,参加2011年初学业水平考试的既有高二学生,也有高三补考的学生和往届生,考生情况较为复杂。针对这一考试新变化,泰安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减少考点,集中考生,实行学校间混编。泰安市教育局领导将担任考点主考,实行分工负责和责任到人的制度,本校教师不得担任本校学生的监考员,考生要持“两证一单”进入考场。各学校要对监考员进行严格的培训和管理并对考生进行考前教育,防止考生舞弊行为。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教育局要求往届生要以考区为单位,进行集中考试,单独设立考点。教育局要求各考点要配备和使用足够数量的手机屏蔽仪,有电子监控器的考点,要开启和使用电子监控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安首次调整学考考试计划
泰山龙曦旅游项目20日奠基
社会治安整治百日行动
8个项目斩获3.2亿元
公告
第二届“走进泰山”书画展开幕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