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狗妈妈和猫儿子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狗妈妈拉着懒惰的猫儿子去散步。

    猫儿子经常依偎着狗妈妈撒娇

    俗话说,猫狗不能一家亲,但泰城一家饭店的小猫和小狗却成了一家。两个月大的猫咪小花一个月前失去了妈妈,但它很快找到了一个狗妈妈。一个月来,狗妈妈给它喂奶,同它玩耍,两只小动物成了一家人。

    20日,记者来到泰安市长城驾校附近的一家饭店,看到了温馨一幕:一只小猫正依偎在一条白色的母狗身边,安静地吃奶。饭店的工作人员介绍,一个月前,仅1个月大的猫咪小花失去了猫妈妈,而刚刚生产完毕的母狗小白也失去了她可爱的狗宝宝。从此,小白和小花便相依为命,成为一家人。

    小白今年两岁多,两年前和小花的妈妈一起来到这家饭店,一个月前,小花的妈妈被鼠药毒害,离开了仅一个月大的小花。没有奶喝的小花整日无精打采,这一切都被母狗小白看在了眼里。小白刚刚生产完,就忍受了和骨肉分离的痛苦,它把对子女的爱转移到了猫咪小花身上。刚生产完的小白奶水充足,每当小花饿了找食吃时,它就主动跑到小花身边,仰起身子,给小花喂奶。一个多月过去了,小花每天都喝小白的奶,一天天长大起来。

    孤独的小白把小花看成它的亲儿子,小花也把小白当成了母亲。饭店门上挂着一个门帘,小白出门时,小花经常学着饭店主人给客人开门的样子,为狗妈妈打开门帘;狗妈妈感觉痒了,要抓痒时,小花会主动跑到小白跟前,爬到它的身上,为它挠痒。饭店工作人员说,小花除了孝顺外,还经常跟狗妈妈撒娇。有时候狗妈妈出去散步,猫儿子还会抓来一只小绳,让狗妈妈牵着它走。

    在这家不大的饭店中,狗妈妈和猫儿子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它们和谐相处的故事已经被附近的居民传为佳话。

    文/片/视频本报记者刘丽侯艳艳

放大 缩小 默认
狗妈妈和猫儿子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